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保发大战遭遇滑铁卢

2010年09月17日 08:23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况玉清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讯 (记者 况玉清) 昨日上午10时08分,当上交所交易系统挂出农业银行(601288)报价为2.67元的成交单的时候,农行的保发大军终于“缴械投降”并彻底放弃了抵抗。在两市股指大幅下跌声中,农行昨日跌破了保发大军死守了45个交易日的2.68元发行价并收报2.63元,惨遭破发。

从昨日早盘开盘情况来看,农行似乎并没有任何要破发的征兆,早盘甚至还以2.69元的红盘报开,接着便像“例行公务”一样在2.68元的位置上开始了“织布机行情”。但10时08分后局面迅速逆转,因为这一刻,上交所挂出了农行2.67元的成交价,宣告了农行和它的保发大军辛辛苦苦坚持了两个月的保发大战彻底失败。

从昨日农行股价走势的日线图不难看出,就在10时07分的时候,当农行股价像往常一样,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无数次地触及2.68元发行价的时候,保发大军还拼死做了一回临死前的挣扎:在那短短的一分钟里,农行在2.68元的价位上成交超过了110万手的巨单。但随着天量抛单的持续,再加之沪深股指明显开始跳水,农行保发大军终究力不能支放弃了抵抗,农行股价随即宣告破发,全天股价最低曾一度跌到2.61元。

截至收盘,农行最终收报2.63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87%,全天农行成交量达到了14.38亿元,换手率5.27%。而随着农行的下跌,昨日两市股指也在加息传言声中继续加速下跌,资金持续出逃。昨日上证综指下跌50.04点,收报2602.47点,跌幅为1.89%;深证成指则下跌了248.08点,收报11164.02点,跌幅达到了2.17%,两市全天共成交2524.98亿元。而全景系统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203.42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54.69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48.73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央行对市场加息获批传言不仅未做出澄清,反而任由传言满天飞且不予置评,其含糊的态度让市场担忧加剧,这是昨日两市股指大跌的主要原因。而一旦传闻属实,加息后受冲击最大的非银行股莫属,因此,加息传言加速流行,这可能是导致农行昨日破发的直接原因。

随着农行昨日跌破发行价,宣告保发大军遭遇了一场“滑铁卢”,自从农行上市以来,市场关于其破发的猜测就一直不断。但令人意外的是,每当农行股价跌至2.68元的发行价位时,就会有巨额的跟单买进,确保农业不破发。尤其是在农行挂牌首日,北京一神秘营业部动用10亿元巨额买入农行,成为农行保发的重要力量,随后,在2.68-2.70元之间其上演了一出A股市场罕见的“织布机行情”

正是由于这股实力强大的保发大军的存在,农行上市45个交易日以来,其价格一直在2.68元上方左右摇摆,使得农行K线走势宛如一台“织布机”。不过,随着昨日农行股价的“脱轨”并收出一条长阴线,这台“织布机”在宣告停摆的同时,也宣告了农行保发大军“缴械投降”彻底放弃了抵抗。

[责任编辑:qidl] 标签:农行 保发 滑铁卢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