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IF1010套利收益短暂超1%

2010年09月20日 04:0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姚欣昊

0人参与0条评论

上周五股指期货迎来交割日。受前一日大跌的影响,当日股指期货在股市开盘时基差处于低位,IF1009开盘即现贴水,随后全天在升贴水之间浮动,符合交割合约的运行规律。

期指各合约基差在盘整市中波幅较小,主力合约IF1010上午10点前短暂出现超过1%的期现套利年化收益,其后大部分时间内处于无套利区间中。远月合约IF1012套利收益处于领先地位,套利空间明显大于最远月合约IF1103。

最近股市“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局面愈演愈烈,在中小板指数连创新高的背景下,权重板块很多股票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低,投资者较难以把握沪深300指数的走势,大举做多或者做空期指都不合适。这样的局面可能导致一部分风险偏好较高的资金离开股指期货市场转投中小板或者一些概念股板块,从而减少了期指的总成交量。

对于套利者来讲,期指多空博弈热度的降低显然是不利于套利空间的扩大,这亦是造成近期套利机会不多的原因之一。最近各个指数或板块均面临方向选择,待趋势明朗后仍然会出现较好的套利机会。

上周五各期指合约大致同幅涨跌,跨期套利机会很少。IF1010与IF1009最终价差收于8.2个点,低于前几次交割日次月合约与当月合约的价差水平。今日IF1011挂牌交易,跨期套利者开盘后可以适当留意IF1011与IF1010的价差情况,小于10个点或者大于20个点均为较好的开仓时机。 (海通期货研究所 姚欣昊)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套利收益 套利机会 期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