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批台湾产商用电动汽车明年二季度上路

2010年09月29日 02:1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牵手岛内车商积极抢攻全球“智慧电动商用车”市场。主管部门28日表示,明年第二季度,第一批台湾产电动商用车就可上路,中租迪和、新竹货运、TNT与“中钢”将成为首波采用电动商用车的大车队。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黄重球28日表示,全球兴起节能减碳风,电动车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重点新兴产业之一,“台湾有强劲的IT实力作后盾,起步不算晚”。目前主管部门正积极鼓励岛内车队采用智慧商用电动车,全力冲刺电动车商机。

商用车在台湾俗称“发财车”,在大陆称为“微面”(微型面包车)。根据FOURIN(世界汽车调查月报)统计,全球每年商用车市场达1,200万台,大陆超过200万辆,台湾每年商用车销售量也有2万台。主管部门预估,在市场成熟后,台湾一年智慧电动商用车商机可上看75亿元(新台币)。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的技术处长吴明机表示,台湾约有四分之一、5,000辆的商用电动车,是车队使用。近期,包括中租迪和、新竹货运、TNT和“中钢”,都有意愿加入台湾商用电动车示范行列。目前第一批商用电动车还在测试,明年第二季就可挂牌上路。

他说,为推广商用电动车,当局初期将提供车辆与基础建设辅助及货物税优惠,预计车队业者在第五年即可损益两平,10年内就可回收投资成本。“商用电动车所需的电费成本,约是油费的八分之一,真得省很多。

由台湾人自行研发的商用智慧电动车28日首度在台亮相,主管部门还搬来可使用悠游卡付费的“充电站”,标榜快速充电只要20分钟,就可跑5公里。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台湾 商用车 电动车 商用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能源汽车时代来临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