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代表考察山西潞安集团

2010年10月12日 13:3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阙志华

0人参与0条评论

山西潞安集团董事长任润厚(左)迎接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右)一行

中国青年网讯 9月4日下午,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兼中国会长郑雄伟率领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代表团一行,来到山西五大煤炭企业集团之一的山西潞安集团,实地考察该企业的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为潞安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寻求国际合作项目对接创造更多机遇。

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企业总裁及金融、法律界、重要媒 体等方面的代表,下午先后参观考察了潞安集团的余吾煤矿和煤基合成油项目。晚上,亚太总裁协会(APCEO)与山西潞安集团在山西长治益东国际酒店,还联 合举办了“潞安集团现代化煤化工合作洽谈会”,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首先代表考察团一行对潞安集团盛情款待表示感谢,全国劳模、中共十七大代表 山西潞安集团董事长任润厚主持会议,并介绍集团相关背景及发展情况,潞安集团总经理李晋平、副总经理郭贞红等集团高管与代表团嘉宾一起出席了会议。

潞安集团不仅在煤炭生产方面开发了许多国内领先技术,制定了许多国家级行业标准,而且是全 球少数几个掌握煤间接液化技术的企业之一,因而在国内外享有一定声誉。随着潞安煤变油项目产业化的推进,潞安也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关注。因此,中国潞安行也 成为今年世界新兴产业大会的一个重要内容。

亚太总裁协会(APCEO)作为由亚太地区国际政要、经济领袖发起设立,并以全球著名政 要、总裁协经济学家等为协会核心领导的重要国际经济合作组织,为推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国际经贸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搭建了包括亚太总 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ICS)、全球外包大会(GOS)、欧中经济合作会议(EUCEF)、世界新兴产业大会(WEIS)等众多重要平台,其参会者已 从亚太地区扩展到全球,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国际经济合作组织之一。

参观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企业讲解,详细询问采煤和煤变油生产的情况,潞安的精细化管理、洁净无尘的生产环境和先进的生产技术都让代表们赞叹。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兼中国会长郑雄伟表示,亚太总裁协会选择到潞安,确实是因为潞安在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发展新兴产业,是一个很好的典型。现在国际上,一些专家也好、企业巨头看了以后都很有信心,进行深入沟通和合作。

保加利亚专业商务系统公司(SBS)总裁基里尔。捷利兹科夫说,SBS是国际系统经销商协 会(ISDA)的成员里最古老、最大的文件管理系统的营销组织和北美购买合作社,自1976年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提供产品和服务来解决工作场所低效率的问 题。SBS在北美有130多个子办事处,潞安的生产能力和技术管理能力都非常强大,我想我们的客户对和潞安的合作非常感兴趣。

马拉维深水井勘探公司执行董事乐奇。佩德罗说,参观以后,我感觉潞安煤的质量和利用技术都非常先进,我们非常希望下一步潞安能和我们国家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加拿大商业帝国银行中国首席代表郭仲华、澳大利亚力拓矿业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韩旭等世界 500强中国高管代表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在潞安的参观考察,也让他们进一步看到了山西省加快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决心,看到了山西工业以煤为基、以煤兴 产、以煤兴业、多元发展的美好前景,这些对他们来山西投资合作都充满了吸引力。

据悉,山西潞安集团从单一的煤炭生产企业,发展成为以煤为基础,煤炭电、油、化、硅综合发 展的绿色新型能化企业集团,走上了高碳产业低碳发展的新路。近年来,潞安集团围绕煤炭产业实行循环化,延伸了煤电化、煤焦化、煤油化三条主产业链;坚持全 循环、抓高端,建设了煤电、煤油化焦化、电化四大循环经济园区,发展了煤、电、油化化三硅五大产业。目前,潞安实现了由煤炭产业为主向以循环经济为主导的 新型能源综合发展的能化企业转型,今年上半年,集团煤炭产量3106万吨、销售收入306.6亿元,其中非煤产业销售收入占总销售收入将近一半,被确定为 全国循环经济试点企业。

潞安集团不仅在煤炭生产方面开发了许多国内领先技术,制定了许多国家级行业标准,而且是全球少数几 个掌握煤间接液化技术的企业之一,因而在国内外享有一定声誉。随着潞安煤变油项目产业化的推进,潞安也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关注。因此,中国潞安行也成为今年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的一个重要内容。(阙志华)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潞安 循环经济试点 高碳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