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议会主席埃弗蒂米乌.佩特洛斯

2010年10月12日 16:09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议会主席埃弗蒂米乌.佩特洛斯

在世界新兴产业(中国•晋城)合作会议演讲

9月3日至9月5日,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与中国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世界新兴产业(中国•晋城)合作会议在晋城市隆重举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议会主席埃弗蒂米乌.佩特洛斯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全文如下:

尊敬的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阁下,

尊敬的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中国会长郑雄伟先生,

尊敬的中共晋城市委书记张茂才先生,

尊敬的晋城市人民政府市长王茂设先生,

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感谢亚太总裁协会邀请我参加世界新兴产业中国晋城合作会议。我要感谢你们的热情好客,你们给了我们一次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来到这座历史名城,让我们感受了一下中国的进步。首先我想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我非常自豪,因为我在2002到2004年当希腊教育部长的时候,和中国进行了一些非常重要的科学方面的合作。我们建立了两个海外研发机构,在北京大学建立了一个机构,在上海的一所大学也有我们的机构。我们建立这样一个海外合作项目,让双方高层学者都可以进行合作。我们很早就有了这样的合作。大家知道很早以前,中国有一个伟大的学者——孔夫子,我们在希腊有苏格拉底,也是个非常了不起的哲学家。有些时候就是这么巧合,这些人的思想主要是根据他们的一些道德标准。

首先,这个标准应该是为人类服务,这是十分重要的。但是他们怎样实现这个标准呢?大家得出了统一的答案。我们这些政治家们,如果要考虑贡献,可能没有其他办法。在这些问题面前,我们要积极地行动起来,因为我们也要为下一代考虑。虽然我们现在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是我们在这个世界当中,知道这是个科学的世界,知道我们要推动工业的发展和经济的发展。在以前的发展当中,我们可能取得了很好的成就,但是在现在光靠这些是不够的。所以刚才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也谈了这一点。这是前两次的工业革命。当我们在面对新的革命时,我们需要新的解决方案。这样一个重要的原因对于21世纪的政治家们,因为他们有许多其他的盟友,他们不能什么都不做。21世纪是要我们改变世界,改变这个局面。

我们知道,在这里举办这样一次会议,我们需要有能力来进行创新,我们现在有这个能力。我们有新的技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发展模式,我们的目标是有一个新的经济环境,也就是绿色的经济。要让人类和平相处来解决我们的需要,因为我们一直在考虑,希腊的文明和中国的文明到底是什么?我们的世界必须要与环境和谐发展。无论是在希腊的哲学,还是在中国的哲学当中,都提到了这一点。自然的能量是无限的,我们要与世界和谐共存。

在希腊哲学当中,乌拉摩斯(音)也提到,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作家也提到我们要建立一个绿色的世界。这是必要的。我们所说的这个宇宙,我们现在的宇宙是不是有这样一个主宰,像宙斯那样的主宰。我们现在有这么多的问题,我们要考虑所有人的需求,所以我认为我们的题目也就是我们今天会议的题目。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也许这是我们新答案的一个开端。我们要把新的技术融合起来,来打造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在欧安组织,我知道中国不属于欧安组织,这也许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

欧安组织是考虑欧洲的安全和合作,56个成员,包括美国、加拿大、所有的西欧国家、前南联盟的一些国家。我们这个组织,是希望推动欧洲的合作和安全。我们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也就是保护国家的安全,因为我认为我们都同意,一直到现在仍然有一个能源供应方面的问题。这个问题可能会导致战争,导致区域的纷争,这是过去的情况,也是现在的情况。所以我们为了避免未来的纷争,我们要避免因能源而产生的问题。因为我们知道能源和这些问题是密切相关的,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发展绿色经济的重要原因。我们的解决方案,关于能源问题我们应该讨论什么?如果我们使用可更新的能源,那么也许这种能源就是充足的,我们就可以彻底地解决这个问题。

我希望,我们所采取的措施……在长春、在今天我们探讨了很多方案,我们知道可以把能源的模式就是传统的能源模式变成一种安全的能源模式。我们说的我们可以使用绿色、清洁的能源,因为以后这会是一种非常有利的模式,比我们现在的模式要更好。另一方面,在可更新能源方面我们能够提高能效,彻底地解决现在能源的不稳定性,也就是我们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能源不稳定的供应问题。当然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与此同时,我们必须要保证实现这一点。

要保证能源的安全,首先我们需要有一些国际的合作和国际的监管。这也是我们56个欧安成员国在努力做的。我觉得这也是国际合作组织应该采取的措施。他们应该制定一些法律的框架。这应该是一些法律的监管,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我们的生产,以及我们消费的绿色能源。当然这也有两个需求,第一个需求,取决于社会中大家的共同努力。首先我们要知道,人们是怎么使用能源的,要知道他们的模式。在我们的家庭和我们的电厂,可能我们看到只有在相关机构,我们才能够知道电厂的情况。但是我们需要更多的知识,对我们国家在这个社会目前的具体状况,我们现在有一个模式,我希望大家可以使用一个过程,一个流程,这是在欧洲12年前就形成的一个流程,希望可以流传到中国,流传到全世界,让大家一起来合作,让大家都能够成功,让大家都可以非常地卓越。这也是找到解决方案,加强我们合作的方式之一。

我想我们在这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应该就是我们未来一个新的目标,我们在21世纪打造的目标。这样的合作,是一个政治问题,要走进21世纪,要稳定和平地走进21世纪,我们必须要……不能从一个国家的角度来讲政治,因为这将会对我们未来的地球有所影响。我们必须有正确的国际观,我们必须要认识到现在的问题靠一个国家是不能解决的。因为这些是全球的问题,我们需要全球的解决方案!因此今天的会议,就是我们向全球化迈出的一小步!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能源 中国 合作 问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