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洲议会议员史蒂文森在首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演讲

2010年10月12日 17:18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欧洲议会议员史蒂文森在首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演讲

8月31日至9月3日,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与中国吉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2010)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长春市隆重举行,欧洲议会议员、世界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组织主席史蒂文森先生出席并作大会主旨演讲,全文如下:

尊敬的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阁下,尊敬的匈牙利副总理谢姆延.若尔特阁下,尊敬的塞舌尔共和国首任总统詹姆斯.曼卡姆阁下,尊敬的匈牙利国会副议长劳多尔.曹伊.亚诺什阁下,尊敬的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先生、吉林省人民政府省长王儒林先生,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在此首先感谢亚太总裁协会和吉林省人民政府的盛情邀请,很荣幸与大家相聚在长春这个美丽的城市。

现在我们发现,人类对地球的影响其实是负面的,比如造成了环境恶化、气侯变化等等。超过20亿的人口仍然无法获得能源,大家可能觉得每桶石油80元是很贵的,是我们根本不能承担的。如果我们继续依赖这种能源,我们将会面临全球气温上升的灾难,海平面继续上升,导致数以百万计的人口流离失所。你们可以看看最近中国和巴基斯坦洪水的灾难,就更能体会我所说的意思了,我们到2010年把二氧化碳减少20%只是一个目标。我们要实现零排放的目标,既使是原子能这种零排放的资源也不能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20多万发电厂来替代由煤炭、石油8天然气产生的动能。这种资金成本、安全风险以及核废料处理的问题,都是不乐观的。在一个没有二氧化碳排放的未来,核能源是一个选择,但是它的作用是有限的。我们目前在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开端,就像前二次一样它是一个新能源时代,我们有很多智能的技术,我们有互联网,我们需要重新改装世界能源机构,这样的话,人们可以生产可更新能源,并且能够分享这种能源就像我们分享信息一样。

我们创立的可更新能源的时代,将会改变我们的能源结构,我们可以充分的利用可更新能源、地热能以及生物智能,他们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他们现在只占了一小部分,但是这属于朝阳产业。我们要最大化的使用可更新能源,减少它的成本,因此我们需要良好的储存方式,能够帮助我们把这些断断续续提供的能源,变成可依赖的资产。因为我们知道可更新能源是不可靠的,比如没有刮风,或者没有太阳了,或者没有水流了,那么就不能发电。但是这如果我们能够用一些有效的储藏手段,保证充足的能源,我们的世界就可以有效的运转,而这些能源唯一的副产品是干净的水和热。我们的宇宙飞船在过去的30多年当中,一直使用高科技的氢燃料电池,欧盟也是第一个推动向第三次工业革命转型的组织,我们希望能够到2020年把能源的消耗减少。

欧洲议会制定了一个非常大的计划,我们把它叫做“氢能源平台”,来进一步发展氢经济。我们已经看到已经有上百的氢电池的的小型摩托车、卡车、公共汽车在欧盟使用。同时我们还有一些使用氢原料电池的潜水艇、渡船,这些都在进行开发之中。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两大支柱,也就是我们从可更新能源,向氢原料电池过渡。我们第三大支柱就是重装欧洲的电网。这样我们的家庭以及个人就能够分享我们的可更新能源。另外我们新的基础设施和遍布大洲的的智能网络,使得欧洲可以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我今天的发言不只是来称赞革命的,而是要给大家提供一些警告,我们不能让下一次工业革命破坏我们的环境,这是一个生物多样性的时代,但是非常遗憾的是,科学家承认我们今年承受生物多样性损失是最严重的一年。科学家们相信,每24个小时当中就有150到200个物种消失,这都是由气侯变化造成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小心,保证我们所采纳的政策必须是可持续的。人们努力的制造生物原料,但造成了全球的毁灭,并且造成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我们现在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又带来了更严重的全球问题。例如在美国,玉米广泛地被用来生产生物乙醇,造成了玉米的大量需求,导致了亚马逊热带雨林被砍掉,取而代之的是种植大量玉米。与此同时印度尼西亚有大片的雨林也被填平,结果又造成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这种毁林所带来的温室气体效应要超过全世界的汽车、卡车、轮船加在一起的排放量。贪婪会毁掉我们的责任心,我们知道现在全球人口在不断增长,2015年会从60亿增长到90亿,到2030年世界人口扩张的速度会达到这样一个程度。我们必须提高50%的食品供应才能满足它们的需求。到2080年我们全球的食品供应需要加倍。但现在的事实是,我们看到每一年都会有像乌克兰大小的用于农业生产的面积消失。这是由于干旱,而干旱正是由于气侯变化造成的。

事实告诉我们 ,全球粮食供应是在下降而不是在增长。所以我们提到可持续性,就不能不谈到可更新能源。我们看到有一些地方在泥炭地开发风力、农产品。目前在苏格兰有这样的举措,我们知道泥炭地是世界空气调整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泥炭地和湿地积累了大量的植物材料,这种泥炭地在180个国家都存在。它所占的面积大概是400万公顷,也就是占世界整个面积的3%。在苏格兰有芬兰和爱尔兰都有这样的泥炭地。他们在环境保护方面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我们需要特别关注我们的生态系统,就需要关注这样的泥炭地问题和亚马逊的热带雨林问题,它们是二氧化碳的吸收者,是调整空气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能让它们因为我们的发展而消失。气侯变化与生物多样性是密切相联的。如果我们能够共同应对气侯变化,那么反过来,气侯变化也会充分利用我们的生物系统。所以如果我们能够谨慎决策,我们就可以制造一个双赢的局面,在确保我们的革命不会吞噬我们后代的情况下,也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未来!那样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喊革命万岁!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能源 欧洲议会 泥炭 吉林省人民政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