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啦啦理财记(21):收益小?拉长看!

2010年10月13日 01: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相信大部分看过《冰河世纪3》的人,都对松鼠SCRAT让人忍俊不禁的行为印象深刻,因为一路上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为了坚果他可以连命都不要,或许在他眼里,那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坚果,坚果等于一种理想,不止步的追寻坚果只为坚守心中对理想的执着。

做投资也需要有一颗执着的心,尤其基金定投更是需要一种对理想和信念的坚守,如果SCRAT不够坚守,看到杏仁或者看到核桃就跟着走了,或许就吃不到最爱的坚果了;如果投资不够坚守,就会听消息或者跟风看到什么投资流行就盲目投资,最后只会离自己当初的投资目标越来越远。

嫌基金定投收益小?不着急,拉长你的投资周期!

投资者也要心中有一个坚果,只要抱定相信坚果的决心,愿意花时间去等待,最后一定有大收益。基金投资的周期如果做两到三年以上,从过去的统计数据来看,挣钱的概率是非常非常大的。

比如你在05年基金公司与工行最开始合作6只基金定投产品时开始基金定投业务,在市场大概是1300点的时候进场,到2008年12月31日大概1800点,实际上指数没有涨太多,但是这6只基金产品,多的能赚110%,最少也能赚80%多,如果五年年化收益率的话,多的有20%多,最少的也有16%。

定投要选择好基金管理公司,如果你定投了广发基金旗下的基金,既使是三年期,到2009年12月31日,广发基金旗下产品年化收益率多的基金能有20%多,少的基金也能有百分之十几。

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说,定投也需牢记以下三条“军规”。第一,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组建投资组合。如果是激进型的投资者可以按照30%和70%的比例进行资产配置;稳健型投资者则可以40%和60%的比例配置;保守型投资者则应将安全资产的比重提至80%。

第二,选择风险收益不同、投资标的有所差异的基金构建定投组合。有时单独靠比例组合难以抵御整个市场风险,还需要投资者利用自己的知识,对所了解的基金进行一种搭配组合,比如在风险收益上,组合上应该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做个不同搭配;在投资标的不同上,可以组合“沪深300+中证500”、“周期股+非周期股”、“大盘风格+小盘风格”等等。

第三,定期审视自己的基金定投组合。逐渐降低定投组合中高风险类型基金的比例,从而降低整个定投组合的投资风险,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进行调整。(周婷婷整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坚果 投资 组合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