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奇瑞以租代售拓展客户

2010年10月28日 06:4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比亚迪推广模式不同,奇瑞同时还采取了“以租代售”的模式。中国证券报记者实地探访了奇瑞设在合肥的新能源汽车4S店,面积并不大的4S店,现场不时有客户在体验奇瑞的纯电动汽车。

合肥盈丰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瑞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旗下的奇瑞电动汽车原则上是每天90元钱起租,如果租的时间比较长,可以延长一些天数,或者保险上给予一些优惠。

电动汽车主要是哪些人在租呢?陈国瑞透露,租赁的用户现在比较多,个人和企业都有。个人方面比较有代表性的是白领,收入还比较不错,同时有比较强的环保意识,但是在买车或养车上有一些压力,或者还没有到需要买车的地步。还有部分是比较时尚的人,新鲜事物出来抢先体验一下。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袁涛认为,电动汽车主要是短距离、个人代步的交通工具,在细分市场有一定的竞争力。他特别指出,千万不要认为电动汽车是要取代汽油汽车,两者是两个不同的细分市场,买电动车的人有自己的使用诉求。

电动汽车的经济实惠是显而易见的。陈国瑞算了一笔小账,目前奇瑞电动汽车百公里只要6元钱,维修保养都是由公司负责,相比之下,燃油汽车百公里的开销大概在50到60元之间,用户光油钱一个月下来能够省1到2千,一年下来可以省2万左右。

奇瑞汽车合肥福瑞源特许销售服务店总经理胡玉峰主要负责奇瑞新能源汽车在合肥的销售,他指出,现在使用电动车在大家看来还是一种吃螃蟹的行为,虽然关注度很高,但具体要买的话,客户还是有很多犹豫,特别是国家的一些相关配套设施还没有明确和建立起来,大家可能还有一些心理障碍,但是通过以租代售,可以让大家先体验这种车的性能和成本优势。

早在今年1月21日,众泰汽车就已经以“租赁试运营”的形式开始了100辆纯电动汽车的商业化试运营,租金为2500元/月。经过半年的试运营,众泰纯电动汽车节能经济、环保舒适的优势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肯定,7月26日,中国首台针对个人消费者的纯电动汽车在杭州售出,此次购买这台众泰5008EV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正是众泰的第一批租赁用户之一。

此次众泰售出的这台众泰5008EV附带有动力电池,10.8万元的价格是在享受国家6万元补贴及杭州市地方补贴之后,消费者实际支付的费用。

据透露,众泰汽车目前已经有3个平台8款纯电动汽车取得了整车生产目录,另有多款产品正在研发中。众泰汽车已形成了2万台纯电动汽车的产能,除了附带电池销售的产品之外,还将推出“裸车销售、电池租赁”的产换电模式”产品正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以租代售 电动汽车 奇瑞汽车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能源汽车时代来临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