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用期指为股票交易上保险

2010年11月23日 04: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包琳玉

0人参与0条评论

今年中国GDP增长或达10%,通胀主要表现为输入性通胀。在此背景下,央行连续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收缩流动性,导致股市大幅下跌,恐慌性抛盘蜂拥而出,很多股票投资者损失惨重。其实,在下跌过程中,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股指期货交易来对冲股市下跌的风险,实现保值的目标。

股指期货具备期货市场所有品种的“可双向操作”属性,既能做多,亦能做空。与直接投资股票相比,股指期货经常被使用的就是“做空。的属性。

1、当政策频出,喜忧参半,大盘方向不明,股市处于震荡行情中时,投资者手中的股票有利好支持或相对大盘较为强势,此时投资者没必要因大盘的走弱而抛出手中的好股票,而造成不必要的亏损和遗憾,可以充分利用股指期货的“做空”属性,实现指数与个股的对冲。

2、当大盘处于回调阶段或熊市阶段时,所持个股确有题材或业绩支持,如果股指跌20%,而个股只跌10%,投资者通过股指期货的套保交易,可以轻松赚取个股10%的超额收益。

3、当大盘在高位加速上涨时,或在牛市尾部时,追高买入股票的风险较大,如果赶上行情出现当日反转,投资者可能因股市的“T+1”交易制度而不能卖出而惨遭套牢。此时,也可利用“做空”股指期货来进行保值,对自己投资股票的错误交易进行对冲。

由此可见,对买如股票的投资者,同时在期货市场进行股指期货的套保,无疑降低了投资者单一买卖股票面临的异常波动风险。而且,股指期货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可能还会令投资者在套保中获得双重收益。中国国际期货 包琳玉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做空 交易制度 大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