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国富原基金经理因在MSN上聊股票投资遭调查(2)

2010年11月24日 08:49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早报记者 柯智华

0人参与0条评论

主动辞职?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昨日发布的声明,来自一则媒体报道。

该报道称,黄林遭调查的时间发生在去年底。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月29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增聘刘怡敏和黄林共同管理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7月9日,国海富兰克林公告称黄林不再担任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按照国内基金业的惯例,为了减轻基金经理变动对基金操作和基金赎回压力,基金公司通常会通过增聘基金经理的方式,让原先的基金经理逐渐退出基民视野。

“违规情况不好说,但是黄林是8月份辞职的。”上述知情人士说,一定意义上说,黄林的主动辞职实际上是被逼迫的。

实际上,在基金业内对于基金经理的辞职,多数为跳槽,而其去向大多为业内所知。但早报记者昨日多方打听,并未获悉黄林将在其他公募基金任职的消息。

“如果有进一步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国海富兰克林相关人士说道。

黄林其人

据悉,黄林先后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并获金融学硕士学位,曾任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研究部高级研究员。2004年国海富兰克林成立后,转投国海富兰克林任研究员,2007年3月20日起同公司投资总监张惟闵一起管理国海富兰克林中国收益基金,2007年11月22日起,黄林独立管理上述基金。

“他是一个有想法的人,个人能力也比较强,从业绩上看,国海富兰克林中国的收益,最起码比他任前的基金经理做得好。”一熟知黄林的人说,因此黄林当时的离职在其看来比较意外。

而根据好买基金的统计,在2007年3月20日至2007年11月21日,该基金取得46.691%的回报,可比同类基金平均回报为67.7865%;2007年11月22日至2010年3月26日,该基金回报为-6.315%,可比同类基金平均回报为-10.7861%。

今年3月29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刊出公告,增聘刘怡敏同黄林共同管理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至7月8日黄林离任该基金,该基金的回报为-10.8374%,可比同类基金平均回报为11.4661%。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基金经理 基金人士 基金赎回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