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业老鼠仓传闻频发 五部门将开展内幕交易专项检查

2010年11月25日 08:1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慧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周慧)“老鼠仓”近期频频成为基金行业热点,先是重阳投资的原投资总监李旭利,再是国海富兰克林原基金经理黄林,两人均因涉嫌“老鼠仓”深陷立案调查传闻的漩涡。而证监会、公安部、监察部、国资委、预防腐败局等五部门表示将依法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专项检查。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否认

原基金经理涉“鼠”

有媒体报道,黄林作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曾经最年轻的基金经理,今年3月份就出事了,证监会相关人员表示上半年就已对其立案调查。当时盛传监管部门从黄林的电脑中复原出了其通过MSN对外泄露公司持仓股票的记录,并决定对其立案处理。

对此,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发表公告对外回应:“原基金经理黄林已经离职。未发现黄林管理的基金存在老鼠仓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情况”。对于是否立案调查,回应并无提及。

据了解,今年3月29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曾发布公告,增聘刘怡敏女士与黄林先生共同管理该基金。7月9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再次宣布,“黄林先生不再担任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由现任基金经理刘怡敏女士管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平静运用双基金经理制顺利完成经理转换,但并未说明任何原因。

有分析师表示,近期基金业“老鼠仓”传闻四起,这或许是有关部门加强内幕交易监管的信号。

记者了解到,证监会、公安部、监察部、国资委、预防腐败局五部门近日联合召开了座谈会,部署联合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的下一步工作,打击力度空前加强,将依法开展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专项检查,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并公开曝光。

链接:华尔街上演最大内幕交易调查

据报道,11月22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击搜查了三家大型对冲基金公司的办公室。知情人士说,这可能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内幕交易调查,更多搜查行动将陆续展开。

这三处遭查的地点,分别是菱形资本管理公司和水准国际投资公司位于康涅狄格州的总部,以及洛克资本管理公司波士顿总部。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老鼠仓 内幕交易 国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