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0万吨国家临时存储大豆首次入市 预计对食用油影响有限

2010年11月29日 02:3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胡军华

国家粮油交易中心日前宣布,12月3日,将向市场投放30万吨国家临时存储大豆,这是2008年国家启动大豆临时收储以后,库存大豆首次公开以拍卖的形式竞价销售,由于数量较少,此举预计对食用油市场影响有限。

国家粮油交易中心要求参加竞价交易的受买人为自愿报名参加的国内日处理大豆能力在400吨以上的大豆加工企业,同一受买人单次最高购买量不得超过本企业15天的加工用量,一个月累计购买量不得超过一个月(30天)加工量。受买人还必须承诺所竞买的大豆要尽快运回本企业生产成大豆油并及时投放市场,保证合同到期日后30天内全部投放完毕,以增加市场供应量。

国产大豆的出油率约为16%,30万吨国家临时收储大豆能榨油4.8万吨,对国内食用油市场接近3000万吨的规模而言,此举对市场的影响微小。此前的11月26日,国家粮油交易中心竞价销售了10万吨国家临时存储菜籽油,成交率从上一次的近100%降至70.02%,预计后续还将进行临时存储菜籽油的拍卖,中华油脂网分析师预计,后期食用油拍卖对市场影响仍较小,即使所拍菜籽油后期加工成小包装投放市场,由于量较小,对行情起到的打压效果也很有限,更是难以波及散油市场。30万吨临时存储大豆向市场投放与菜籽油入市效果相似。

2008年国家在东北进行大豆临时收储,累计有600余万吨大豆进入国库,业内人士认为,2008年收储的大豆存放至今已有2年,逼近库存时间的上限,此时出库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大豆 国家 市场 菜籽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