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经理黄林深陷调查门

2010年11月29日 07:34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袁峰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袁峰

近日传出消息称,交银施罗德原投资总监李旭利涉嫌老鼠仓已被“边控”。仅仅时隔24小时,又传出消息称,国海富兰克林原基金经理黄林涉嫌老鼠仓遭立案调查。如果罪嫌查实,黄林将是本次证监会等五部门联手打击内幕交易的又一典型。

对此,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日前给本报记者传来邮件指出,未发现黄林管理的基金存在老鼠仓等损害持有人利益的行为。该基金公司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黄林在8月12日已经离职,公司稽查部门在内部审核中并未发现黄林有老鼠仓的严重违规行为,公司已向监管部门了解该事宜的进展,但目前还未有相关回应。

传黄林MSN上点评个股

据了解,对黄林的调查早在去年底就已开始,马上快出结果。据消息指,监管人士是从黄林的电脑中复原出了其通过MSN对外泄露公司持仓股票的记录,并声称要立案处理。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实黄林的上述行为并没有传言中的老鼠仓那么严重,只是在MSN上对个股进行了点评,而通过调查,这些个股均未出现在公司的股票池和他自己原来管理的基金股票里。

其实,黄林的离职在今年年初就已显端倪。今年3月29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刊出公告:“因业务发展需要,决定增聘刘怡敏女士为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与黄林先生共同管理该基金。” 时隔4个月之后,7月9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再次宣布,“黄林先生不再担任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由现任基金经理刘怡敏女士管理。”公告中并未提及黄林不再担任基金经理的原因。

上海基金业成今年监管重点

续去年监管风暴席卷深圳揪出景顺、长城三名基金老鼠仓后,占据基金公司半壁江山的上海基金业则成为今年的监管重点,不时传出有基金经理被调查。今年8月,明星基金经理许春茂刚刚从光大保德信基金“过档”到中欧基金任职不久,就被传出因涉嫌内幕交易被上海证监局稽查部调查,至今仍未有说法。

近期,有关李旭利“辞职门”事件的新闻不断爆出。据了解,李旭利因被查出在交银施罗德工作期间涉嫌老鼠仓交易,而且规模不小,目前已处于被“边控”状态。如果上述嫌疑被查实,这可能成为继唐建、王黎敏、张野等之后,近年来第七起被查处的老鼠仓,且量刑很可能不轻。记者目前了解到,上海基金业被监管部门调查的消息远不止这些基金经理,主要集中在合资基金公司从业人员,最近亦有传言某湖北籍基金经理被调查。

[责任编辑:wangdan] 标签:黄林 基金股票 基金经理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