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沈南鹏:能容忍失败的环境对培养华人领袖很关键

2010年12月01日 21:1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2月1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进步的理性与新商业文明”。以下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先生的获奖感言和问答实录:

主持人陈晓楠:我们看看接下来哪一位获奖者最好地阐释了“领”字的神韵。

李国君:获得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的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先生。

主持人董嘉耀:祝贺,我们来看大屏幕。

(播放VCR)

主持人陈晓楠:祝贺沈先生,有请沈先生上台领奖。有请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先生。

主持人董嘉耀:我们请沈先生为我们发表获奖感言。

沈南鹏:非常荣幸今天能够在这几家主办方提名下得到这个奖,今年确实是中国投资界异常活跃的一年,也是中国很多基金收获的一年,红杉资本也不例外,所以与其说这个奖是颁给我本人,不如说这个奖是对中国投资界的一种鼓励,作为投资行业活跃的一员,我感觉我们的责任更重大,希望在未来能够更多的投资创新,帮助中国的创业者跟企业家实现他们的梦想,能够给这个社会带来更多的有优秀社会价值的企业。谢谢大家!

主持人董嘉耀:谢谢沈先生。

主持人陈晓楠:接下来有请提问嘉宾,有请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兼总编辑刘书女士。

刘书:首先祝贺沈先生您丰盛收获的一年,凤凰网微博对这次盛典进行全程的直播,也有凤凰网的博友提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中国公司很难做出创新的商业模式,您觉得症结在哪?第二个问题是作为投资人您能给他们一些专业的建议吗?谢谢!

沈南鹏:其实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我感觉世界型的创新模型,但是确实我们期待更多。很多其实是一种鼓励,我感觉很重要的是鼓励一种异想天开的想法,也要更多鼓励企业家创业者能够在失败当中学习和成长,这样一种宽松的环境我认为对企业成长,对商业文明有很大的好处。我也感觉作为一个投资者,我们的责任应该是在创新当中变成它的一部分,也就是说我们应该多关心创新的模式,我们应该多关注草根的企业家,能够在最高的时候去发现他们。我们经常问自己一个问题,如果今天有一个创业者,他走进我们的办公室,如果是穿着拖鞋,穿着睡衣进来,我们还会很严肃听他每一个陈述吗,我们希望能够做到很好的对待每一个创业者和企业家。谢谢!

主持人董嘉耀:谢谢两位。沈先生的回答关键词看来是要容忍失败,而且要敢于创新。谢谢两位。我们第一轮的颁奖就先告一段落,稍事休息之后,我们回到第二轮的颁奖,稍候回来。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中国 先生 凤凰网 主持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