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标领奖

2010年12月01日 21:55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2月1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进步的理性与新商业文明”。以下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标先生的获奖感言和问答实录:

刘爽:下面我宣布获得下一位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的是: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标先生。

主持人董嘉耀:祝贺董先生,我们来看大屏幕。

(播放VCR)

主持人董嘉耀:祝贺董文标先生,我们有请董先生上台领奖。请董文标先生为我们发表获奖感言。

董文标: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这么好一个荣誉,每次我站到这个舞台上我就想到,我们民生银行的创始人经叔平,他本身就是中国民营企业的一个领袖,所以这个奖也属于经叔平,如果没有他创造民生银行也没有今天这样的舞台,同时我也感谢我的团队,没有他们很好的执行力民生银行也没有今天,所以非常感谢他们。另外民生银行我们去年也做了一些事情,主要我们战略定位做了很大的调整。就是说民生银行就是明确定位做民营企业银行,就是要支持一批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更重要作出品牌,让这些民营企业进入世界500强俱乐部。第二个民生银行就是要做小微企业的银行,中国有三千多万家小商户和小企业,这个群体一直生活在最原始,最古老,最传统的高利贷信用制度下,所以我觉得民生银行我们作为一个很传统的商业机构,如何把社会责任和商业利益美好的结合起来,来支持这批企业享受到现代金融服务,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我觉得民生银行我们应该承担这个责任,为这些民营企业,为小微企业做更好的服务。谢谢大家!

主持人董嘉耀:谢谢董先生。有请提问嘉宾,财经杂志的总编辑何力先生。

何力:首先还是祝贺一下董先生。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你已经谈过了,民生银行过去十年间一直在创新方面做了很多努力,特别在中小企业信贷方面做的很出色,第一个问题我们知道中小企业的信贷业务会涉及到更多的资源投入,你究竟怎么平衡,这样会不会影响你民生银行的盈利或者利润的水平?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就是我们知道中国的银行业过去的十年获得了非常大的发展,您认为这个发展的背后究竟是主要靠政府的政策支持和资本金的不断注入呢,还是靠银行自身的真的资产运营水平不断的提高,哪一个是更主要的,谢谢!

董文标:其实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是非常好的蓝海,如果说有比较好的商业模式,在这个蓝海中间就会有非常丰厚的收益,我刚才讲过民生银行是非常支持民营企业,就是把商业利益,首先商业利益和社会责任美好的结合起来,这就是非常好的商业模式。十年的时间我们大体发放的量是2400个亿,整个客户有10万户,客户贷款是150万,利率总体比国有企业贷款利率上浮20%到25%的水平,不良率只有千分之一,这样商业模式是非常有意义。

第二个问题,我觉得这十年中国商业银行还是有很好的发展,这是伴随了中国经济市场化不断深化而提升的,比如像民生银行刚开始只有13.8亿,到下一个月民生银行进入15周岁的时候,民生银行从13.8个亿变成1700亿,并且民生银行没享受政府的任何待遇。比如现在计划内,预算内存款只能存在国有和国有控股银行,这个算来算去只有民生银行一家,所以说我们没有享受这些待遇。这个牌照是政府发的,这个牌照还有一定的垄断性,所以我觉得这个不是靠资本,商业方面还有非常大的提升。

主持人董嘉耀:谢谢董先生,董先生的话总结下来主要还是要靠自己。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民生银行 董文标 先生 中国民生银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