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留平:限行并非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好办法

2010年12月01日 22:11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2月1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进步的理性与新商业文明”。以下为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先生的获奖感言和问答实录:

陈东阳:获得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的: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先生。

主持人董嘉耀:掌声有请徐留平先生。请徐先生为我们发表获奖感言。

徐留平:谢谢主办方也谢谢社会各界对我的支持,我觉得也是我的一个很大的荣幸。最近我参加的一系列活动当中,我发觉遇到好多的问题,比如讲说中国汽车去年变成全球第一,今年肯定估计1750万辆到1800万辆,肯定是全球第一。大家会问一系列的问题,你比方说中国的能源石油够不够,第二个问题说你环境一系列污染问题怎么解决,刚才我进来的时候主持人还在讲说北京那么堵怎么办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我一直也在和媒体各界来讨论,我说这些问题我的体会它都不能够阻挡汽车作为一个现代工业文明继大成者这么一个身份,有车的同胞们可能有体会,有了车使你生活的便利是大大的增多,绝对不会因为环境的问题,因为能源的问题,因为拥堵的问题让人类舍弃掉汽车这么一个文明的消费,我的答案就是在整个人类发展的历史当中,所有这些问题都没有能够阻挡人类的前进,而恰恰催生了一系列新的技术,新的工艺,新的商业模式的出现。所以这一次我觉得活动的主题叫做“进步的理性和新商业文明”,我体会和汽车业,特别是蓬勃发展的中国汽车业是相当的契合。谢谢大家!

主持人陈晓楠:我们有请提问嘉宾,现代传播集团副总裁东方企业家杂志执行出版人程益中先生。

程益中:我也是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外面已经问过了,刚才你也回答了。但是我换一个方法提问,我觉得现在对城市的交通拥堵还有汽车的尾气污染讨论比较多,其中提到两个解决办法,一个是分号限行,一个是限制购买,我觉得这个办法最有效,但是也是最愚蠢和最不负责任的,请问你有什么办法。这是第一。第二个我想问的是,现在大家越来越有钱了,所以买车的时候不太在乎排量等等,我想你作为一个生产中小排量的这么一个汽车厂家,你们有什么样的办法让大家优先考虑购买中小排量和节能环保的汽车。谢谢!

徐留平:谢谢程总,我一直觉得汽车通过限行,限号或者什么办法实际是把一部分低端的消费者给抹掉了,从某种意义上讲我认为不公平。因此我认为限行这一系列办法都不是好的办法。牵涉到拥堵的问题,我认为推动城市的规划,还有汽车产业未来非常有前途的,就是整个智能的交通,物联网的发展,它又是非常广阔的领域。至于提到的环境问题,还有能源的问题,实际上从我们国家汽车业,包括自主品牌汽车产业发展的历史来看,从未来的五年当中,我们都提出了一个目标,就是新能源的汽车在整体消费当中结构比例要增长,这样你的能源,你的排放,你的环保都能够降下来。同时更为节能的技术要做上去,实际原来老的汽车,老的发动机都要淘汰,这样催生一系列汽车新一轮革命和革新,所以我觉得是一个很大的机会。

刚才您讲到了关于小排量,我觉得汽车,因为中国可能还处于某一种推广的阶段,我觉得随着汽车作为它的工具化了以后,我认为小排量的汽车它的功能其实是完全能够达到,我是积极的倡导,倡议我们今天在座的各位还有我们所有消费者能够坐小排量的汽车,既节能还环保。谢谢!

主持人董嘉耀:谢谢两位,总结徐先生的话用实践改变新技术。我们先稍事休息,稍后有一个精采的表演,稍后回来!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问题 汽车 排量 办法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