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资金管理先行

2010年12月15日 07:1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韩金柱

0人参与0条评论

天琪期货 韩金柱

广义上,金融市场是创造价值的,因为其中价值实现过程中体现了发现价值的功能,而狭义上,金融市场是个零和博弈,确切地说是个负和博弈。既然是博弈,那么一部人的盈利必定是另一部分人的亏损。

在这样的市场中,投资者能够做的,除了去判断客观事件的影响力外,即判断价格是上涨还是下行的方向,更应该管理好自己的钱袋子,就是要做好资金管理。特别是在震荡行情中,资金管理或许比行情判断显得更为重要。资金管理中主要包含建仓、平仓、仓位控制、止损控制四方面。

首先,即使在对行情判断十分有把握的情况下,一锤子买卖在证券市场中应该慎重,满仓操作的风险意味着把自己的主动权全部交出,剩下的就是听天由命,而市场走势总是具有不确定性。建仓应当是具有策略:根据价格走势,在不同的预示点建仓;仓位均匀分布或者是金字塔型结构。

其次,平仓意味着投资者的判断已经发生改变,迅速撤离才是最佳策略。卖点出现,投资者应该一有机会就出逃,眷恋市场则是一种自杀行为。

再次,市场总是有波动风险的,博弈过程有进有退,犹如战场互有攻守,只是期指这个战场更加复杂,因为买入方在下一次可能就是卖出方,友军常常变成对手。因此,交易者更应当关注的是控制好自己的仓位,不要把自己过多地暴露在市场当中。

最后,止损止盈对于交易者心理考验更大。如果一切都判断出于自己的思路,但市场并没有按照预计发生,那么此时离场可行,承担一定损失应该坦然承受。相反,止盈是对自己贪欲的控制,必须知足离场。投资者应该做的更有计划性,避免后悔。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资金管理 投资者 仓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