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银监会主席称2011年中国通胀将保持合理水平

2010年12月17日 13:04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17日《午间特快》节目播出“银监会主席称2011年中国通胀将保持合理水平”,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正在北京出席财经年会的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今天表示说,受到全球流动性过剩的影响,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的难度在加大,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在北十二五”期间,中国将会逐步的推进利率市场化。

解说:刘明康指出中国经济增长正在稳健回升,预料明年通胀总体保持在合理水平,但受到全球流动性过剩影响,增加了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的难度,虽然中国有能力抵御热钱压力,但看到有不少资金仍然是继续流入房地产市场。

刘明康指出,如果中国在应对热钱流入压力上处理不当,会对中国经济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而中国宏观经济问题将不可避免的在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中体现,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将加大银行的信用管理风险挑战,利率市场化以及人民币汇改也加大银行业的市场风险。

出席同一场合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指出,中国的利率市场化将反映宏观调控的需求,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市场化将取得明显的进展,周小川又提到,在市场化的过程中,需要更有效的货币传导机制,而监管机构会首先选择已达到监管指标的金融机构先行放开存贷款产品替代新产品的定价权。

因此商业银行要有自我承担损失的准备,并要承担风险定价的责任,不过周小川指出,有历史问题遗留的商业银行将被排除在利率市场化的范围之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国通 会主 水平 银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1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