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明康:中国抗击通胀能力强

2010年12月17日 13:16
来源:财经网 作者:苏娜

0人参与0条评论

工业品整体通缩和粮食库存充裕决定了中国的通胀压力整体可控

【《财经》记者 苏娜】“我们国家抵御通胀的能力是比较强的。近期,国务院稳定物价的一系列措施出台后,市场上已经普遍地出现比较明显的积极反应。”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2010 年12月17日在北京举办的《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上表示。

刘明康认为,中国现在面对的通胀形势已经和过去历史阶段上出现的通货膨胀高峰期完全不一样,绝大多数工业品在中国市场上都是供大与求。必须看到上游的价格并不会简单地跟帕斯卡定律一样,将价格压力均等地向下游传递。

此外,中国粮食丰收连续7年,国家粮库的库存比较充裕,粮食总体供大于求,所以粮食价格根本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特别是中央已经明确提出,2011年要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一个更加突出的位置,并从生产供应、流动性管理、价格监管和补贴制度各个方面采取措施。

“所以综合各个方面的因素来看,特别是我们要把管理的工作加上去,使得那些囤积居奇和为富不仁的现象能够得到遏制的话,明年通胀总体来说,我认为有望保持在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准。”刘明康总结说。

《财经》年会由《财经》杂志、《财经网》主办,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每年吸引大批高级政经官员、国际组织要员、企业领袖以及中外知名经济学家积极参与,聚焦来年的世界经济、政治、社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事件和发展趋势,深入分析时事热点,精确解读国策趋势,积极探讨产业前景,被誉为关于中国经济走向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国际思想交流盛会。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财经 刘明康 通胀压力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1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