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世锦:2011年全年CPI预计4.2%

2010年12月17日 16:47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记者 翁仕友】 “2011年CPI将控制在4.5%之内,预计在4.2%左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17日举办的2011年《财经》年会上表示。

刘世锦认为,因为翘尾因素会比较突出,2011年元月份CPI约3%左右,全年CPI高点将可能出现在一季度,此后会逐步走低。“全年总体态势是前高后低,全年下来4.2%左右是我的初步估计,”刘世锦说。

刘世锦解释,按照历史规律,特别是货币供应量和CPI之间的相关性来看,CPI一般比货币供应量滞后6个月到10个月。现在CPI已经接近了峰值期。

CPI上行除了和货币供应量有关之外,整个经济的活跃程度,经济增长的速度,也是一个助推因素。如果对经济增长预期不是很高,对于物价的推动作用也不宜高估。刘世锦认为全年GDP增速约9%,CPI的高点估计达到6%。

由于美国推出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全球整个货币供应量大幅增长,流动性泛滥,国内也面临更大的输入型通胀压力,这或许会导致国内通胀水平出现“意外”,因而2011年宏观经济政策面临的局面也更为复杂。预计明年增长预期比今年略低一点。

[责任编辑:dinghl] 标签:世锦 供应量 全年 货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1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