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蔚华:未来十年商业银行面临更大挑战

2010年12月17日 17:12
来源: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下一个十年,商业银行的变化将面临一种质的提高,即在多种约束下,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商业银行要向集约化经营方面发展

【《财经》记者 苏娜 陈君】招商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表示,下一个十年,商业银行的变化将面临一种质的提高,即在多种约束下,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商业银行要向集约化经营方面发展。这十年要比前一个十年面临更多的挑战。他是在2010 年12月17日在北京举办的《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上表达上述观点的。

“面临新的十年,我们原本以为变化会少一点,现在看变化比前十年,更加令人眩晕。”马蔚华笑称。

马蔚华说,对于商业银行来说,未来十年面临的变化更严峻。他总结说,前十年中国商业银行面临的变化是从传统走向市场,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了中国商业银行快速发展和迅速扩大。

马蔚华认为,对于商业银行来说,未来大的挑战有四个方面: 第一,日趋严格的资本约束,考验着商业银行的资本管理能力; 第二,经济转轨、金融脱媒,考验着商业银行转型和调整能力; 第三,宏观经济不确定性,考验商业银行风险管理能力; 第四,需求多元化,考验着商业银行金融创新能力。 第一

[责任编辑:dinghl] 标签:商业银行 变化 考验 能力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1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