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蔚华:只做低风险客户会逐渐丧失定价能力

2010年12月17日 17:32
来源: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记者 苏娜】“商业银行一定要在一定的风险容忍度下,达到收益最大化。招商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说。他解释说,商业银行既是一个高风险单位,又是一个上市公司,是一个盈利的单位。所以它一定要在收益和风险之间取得一个最佳的平衡。

他是在2010 年12月17日在北京举办的《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上作上述表示的。

马蔚华介绍说,招行“第一次转型”的结果是风险观念深入人心,不良率已经降到千分之一,拨备覆盖率超过百分之百,但另外问题出来了,招行的定价能力有所下降。大家都追求那些风险比较低的,这种情况下,不良率不断下降,但是牺牲了效益。这绝对不是商业银行追求的。

“所以提高我们的风险定价能力很重要,尤其是如果天天围绕低风险客户转,专门做低风险业务,将来风险管理能力退化了,以后市场化到来的时候就束手无策了。在某种意义上要培养风险定价能力,应对未来市场化。”马蔚华说。

《财经》年会由《财经》杂志、《财经网》主办,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每年吸引大批高级政经官员、国际组织要员、企业领袖以及中外知名经济学家积极参与,聚焦来年的世界经济、政治、社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事件和发展趋势,深入分析时事热点,精确解读国策趋势,积极探讨产业前景,被誉为关于中国经济走向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国际思想交流盛会。

[责任编辑:dinghl] 标签:风险 商业银行 能力 不良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1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