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蔚华:招行私人银行一不小心做到了世界第四

2010年12月17日 17:51
来源:财经网 作者:苏娜

0人参与0条评论

不到两年多的时间,招行私人银行客户增长12000人,人均净投资超过100万以上,做到了世界第四

【《财经》记者 苏娜】“财富管理越来越成为中国现代社会银行的重要内容,虽然经历了金融危机,中国财富增长速度并没有改变,中国一不小心,现在成了全世界第三大财富增长国,超过了美国和日本。招商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在2010 年12月17日在北京举办的《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上表示。

中国的富人增长非常快,2009年拥有流动性资产累计一百万美元的人数为44.7万人,家庭财富总值16.5万亿,2015将增加到35万亿。

中国私人银行业务发展很快。马蔚华介绍说:“几年前招行寻求与国际大的私人银行合作,那时候中国人还觉得私人银行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神话,但是他们不愿意跟我们合作,我们自己干,一不小心干好了,不到两年多的时间,私人银行客户增长12000人,人均净投资超过100万以上,不小心我们做到了世界第四。

财富增长给银行财富管理提供了非常广阔的空间,零点公司做了一个调查,调查结果表明,83%的人对理财有兴趣,41%的人现在就需要理财。2006年招行的理财产品1000亿,2007年5000亿,2008年一万亿,2009年5万亿,今年预计大大超过5万亿,招行销售理财产品的手续费过去五年年均增长150%,说明这个领域还有充分的发展空间。

“但是,我觉得对于创新需要支持。因为消费者普遍抱怨银行的理财产品赶不上他们的需求。我那天去河北,存款2.5万亿,贷款才1.5万亿,说明很多产品需要更多的产品供应。”马蔚华说。

《财经》年会由《财经》杂志、《财经网》主办,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每年吸引大批高级政经官员、国际组织要员、企业领袖以及中外知名经济学家积极参与,聚焦来年的世界经济、政治、社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事件和发展趋势,深入分析时事热点,精确解读国策趋势,积极探讨产业前景,被誉为关于中国经济走向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国际思想交流盛会。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招行 财经 马蔚华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1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