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银行系保险公司渐成气候 今年新增3家

2010年12月23日 04:27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继2009年底,保监会批准交通银行收购中国人寿持有的中保康联51%股权,中保康联名称变更为“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今年又有3家保险公司转身银行系。

今年4月份,保监会批准北京银行收购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持有的50%的股权。股权变更完成后,北京银行与荷兰保险有限公司各持有首创安泰50%的股权。今年7月1日原来的首创安泰人寿改名为中荷人寿,中荷人寿成为第二家银行系寿险公司。

随后,8月6日保监会保监会公告显示,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中银保险100%股权转让给中国银行,中国银行将成为中银保险惟一股东。

紧接着,10月28日,工行与法国AXA安盛、中国五矿就金盛股权买卖交易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工行将持有金盛人寿60%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AXA安盛将持有27.5%的股权,中国五矿将持有12.5%的交易完成后,金盛人寿将更名为“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AXA安盛将

[责任编辑:lizy] 标签:股权 人寿 中银 金盛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