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潘刚:珍惜·希望

2010年12月24日 21:44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潘刚

0人参与0条评论

亲爱的读者:

你们好!

北方的树叶已经落尽,南方的天气还有余温。岁末年初之际,格外感谢你们的邀约,让我有机会沉下心来,静静回望过去的这段时日,也逐渐正视自己对未来的希冀与渴盼。

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这个世界的底色悄然改变,而大中国的图腾则在全球化的底色中愈发清晰。

2010年,我们的祖国迎来了奥运之后的另外一个狂欢之年:嫦娥二号的升空、世博会的召开、亚运会的辉煌,不仅让人们记住了中国运动员在赛道上撞线的动人身影,同样记住了中国人在世界顶尖科技赛中昂首冲刺的巨大张力;新一轮人口普查的开始、分配制度的改革、绿色GDP指标的提出,更让人们开始了解大中国未来发展的新脉络,让人们不得不注意这个东方巨龙在改革开放后的又一轮巨大变革。

如果说,历时30余年并延续至今的改革,是以开放直面保守、以变革对待滞后,那么,如今这场对绿色低碳、对节能减排、对公平正义、对持续发展的追寻,则是以发展求取和谐、以可持续求解改革去路的攻坚之战。

每个行业都在这场新变革中受益。尽管这个过程可能面临许多意想不到的挑战甚至是艰难,但“螺旋式”成长本身就是建设者们的共同轨迹。具体到中国乳业,这个历经风雨的行业在经历了快速成长的 “黄金十年”之后,如今同样站在了产业升级、持续发展的历史关口。幸运的是,在这场新变革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即将画上句号之际,我们为中国乳业的可持续发展找到了出路:未来,我们将通过严格制定并不断完善企业的绿色规则,进而引导产业合作伙伴,一起在行业的上、中受下游,构建起一条绿色生态循环链,以此探索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在这一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始终坚持将绿色可持续的理念化为行动,并上升为行业行为,用整个产业链共生共荣的维度丈量中国乳业的和谐与繁荣。

这将是我这一辈中国乳业人在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倾力追求的终极目标。为此,我感到责任无比重大——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有责任,也必须在这片祖先留下的土地上创造奇迹,并勇敢地创造祖先远未想见的历史和未来。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当第一缕晨光从遥远的海边慢慢透射到整个海岸,这个时代已经开始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无论是车水马龙的繁华都市,还是满载谷物的黝黑土地,我们总能在黎明中听到婴儿柔弱却嘹亮的哭声,我们总能在不远处望见细小却清晰的动人绿色。

没有任何东西比信念更为珍贵,没有任何行动比已经开始的改变更值得珍惜。没有一个时代比时下拥有更多的希望。

因为,我们已经起航。而最大的希望,正是我们自己。

再次感谢《经济观察报》的所有同仁,感谢你们为留存历史、洞见未来做出的所有努力。我会把这当作一种鞭策,在下一个十年结束的时候,回望这一时刻。

谢谢!

伊利集团董事长 潘刚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中国 乳业 绿色 行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