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寿臣:被审计者会因送“红包”而获利

2011年01月15日 21:50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王寿臣

针对网上曝光的海门市审计局超标准、超规格接待四川省绵竹市审计局考察团一事,海门市委、市政府已责成市纪委、监察局展开深入调查,并作出审计局局长施平停职接受调查的决定。之后,网民再次曝光施平“公车私用”、“私费公报”、“三年挥霍一千万”、“以权谋私,为自己亲属经商铺路”等问题。1月9日,江苏省审计厅纪检组、南通市审计局纪检组和海门市纪委监察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网民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调查。(2011年1月15日新华网)

1月15日,海门市向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通报此次省市联合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网民质疑的六大问题,当事的海门审计局及施平本人存在不同程度违纪违规行为,但与网曝的“三年时间肆意挥霍一千多万”有很大出入。

网民质疑的六大问题并非不存在,而是有出入。这说明审计局局长施平确实存在乱花钱的问题。至于网友说施平三年肆意挥霍一千多万的问题,经查他没有挥霍那么多,只花了30多万。鉴于上述问题的不严重,所以,纪委最后给施平的处分是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职处分,同时责令其承担公车私用的相关费用。

审计局是审计别人是否乱花钱的国家机关,对自己应该严格要求。没曾想自己把握不住自己,花起前来大手大脚。如果不是网友举报,也许至今没有人会知道审计局也会乱花钱。

审计局因为其工作性质不同,乱花钱就是监守自盗。当审计局可以随意支配公款为己所用的时候,老百姓还怎么能相信他们的监督作用?审计局敢于接受红包,那么,送红包的单位就会在被审计中“获利”

海门审计局因为在接待中的大手大脚,被网友揭露之后,随之成为各大媒体的热议话题,这是促使海门纪委积极跟进的动力。经过纪委的审查,对网友的举报如实调查并公诸于众,这是值得肯定的。

海门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此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勤廉从政意识,严格要求,严于律己,自觉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其实,何止是海门,全国都应该以此为戒,来一次全面自查。没有被举报,不等于不存在问题。也许问题比海门还要严重。要不然,怎么一查就是一个大窟窿?不要等到网友举报了,才派人检查。防患于未然,才是紧要的。

[责任编辑:dinghl] 标签:审计局 海门 施平 问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