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绿动中国名人榜出炉 伊利潘刚获“绿色卓越先锋奖”

2011年01月19日 11:25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今天下午刚刚举行的“2010绿动中国”环保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上,备受社会及业界关注的第三届环球人物榜出炉。三星、西门子、通用这三家国际知名企业榜上有名,而伊利潘刚则获得了本届人物榜的唯一个人单项大奖“绿色卓越先锋奖”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潘刚获奖,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其开创性的提出了适合中国乳业发展的“绿色产业链”发展战略,这是一个全新的行业标准。在潘刚看来,低碳意味着新的市场标准和新的发展方向,而绿色是企业立足未来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伊利联合各方力量,为打造中国乳业的绿色产业链不断努力,通过不断的制定和完善产业的绿色规则,进而带动整个产业链迈向绿色之路,向实现自然环境和产业链各方共赢的方向不断的迈进。

本届榜单由《环球人物》杂志联合各界社会精英共同打造。其专家评审团由国内各界知名低碳环保权威人士组成。评选过程中,对参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全面而详尽的审核,最终榜单严格按评奖程序产生,具有高度的权威性和深远的影响力。

现场一位评审专家告诉记者:一位企业家,只有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能影响并带领着其它的人一起进步发展,才能算是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家;企业同样如此,在追求自身经济效益并长足发展的同时,还需要带动整个行业不断发展,这也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企业公民。一切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伊利集团,正在潘刚的带领下,向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向世界一流的健康食品集团不断的迈进。

潘刚的绿色价值观:

“在‘绿色领导力’的基础上,我们需要的是:‘打造和谐产业链’,将绿色可持续发展上升为行业行为;为尊重和保护环境,追求安全和健康,不对资源进行掠夺式开发,充分尊重所有相关合作伙伴的长远利益,以实现产业链各方共同的可持续发展。

伊利的绿色产业链:

绿色产业链是一种新的发展模式。2009年起,伊利集团在业内首倡“绿色产业链是一核心内容是由领军企业向整个行业全面延伸绿色理念,确立绿色标准,生产绿色产品,推动产业链上的所有环节实现共同的可持续绿色发展。

绿色产业链是一个新的行业标准。在伊利集团看来,低碳意味着新的市场标准,而绿色是企业立足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伊利集团将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打造中国乳业的绿色产业链,制定和完善产业的绿色规则,进而带动整个产业链迈向绿色之路,实现自然环境和产业链各方共赢。

绿色产业链体现了伊利集团全新的企业价值观。一个卓越的企业应当追求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生态价值的共赢,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基业长青,由此开启的不仅是伊利集团,也是整个行业的绿色发展时代。

[责任编辑:guoym] 标签:伊利 绿色 产业链 发展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