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稳健投资者可日内短线交易为主

2011年01月25日 07: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沪深300现指昨日早盘震荡上行,一度上冲3000点未果,后回落至低位震荡,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萎缩。整体看,仅受益于保障性住房的建筑建材以及餐饮旅游板块相对强势,其余板块均下跌。IF1102主力合约呈下行回调的态势,持仓量稳步增加,市场未表现出强烈的杀跌欲望。

期现套利方面,股市开盘时主力合约IF1102升水为20点左右,全日在10到20点之间运行,大部分时间处于无套利区间内,不存在套利机会。

近期资金面上将会承受较大压力。首先,春节前实体经济资金面需求将会增大,这将导致市场短期内面临抛售压力;其次,上周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出现了持续飙升的态势,截至上周五,隔夜、1周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周飙升幅度已经分别达到了396、480个BP,银行体系内的流动性出现了空前的紧张局面,预期将会维持一段时间;最后,考虑到1 月以来在恶劣天气以及季节性因素影响下,食品价格再度大幅上行,投资者普遍已经对1 月的CPI 再度上行达成了一致预期,市场对于紧缩预期依旧未有缓解。整体来看,市场短期将受制于国内货币、信贷资金的利空打压,但低估值以及具有政策导向的板块为市场下跌提供安全垫,预期底部仍将反复夯实。操作方面,由于临近春节长假,重大政策出台的可能性较小,市场料不会走出趋势行情。以低位有小反弹的思路、逢低吸纳,上涨获利了结为主,不建议过度杀跌,稳健的投资者以日内短线交易为主;激进的投资者仍可尝试性地轻仓布局中长线多单。 月以来在恶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短线交易 个股跌 投资者可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