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美股市长假给力 A股遭遇加息考验

2011年02月09日 01:10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综合报道

欧美股市在中国春节长假期间相当给力。截至本周一收盘,美股道琼斯指数收出6连阳,欧洲股市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国际大宗商品走势出现分化,金属、农产品表现强势,期铜、玉米等再创新高,原油则冲高回落。

尽管埃及局势动荡一度给美股造成了一些压力,但上周美股仍在企业财报超出预期和经济数据的支撑下连续上扬,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均突破了关键阻力点位,成为近两个多月来表现最好的一周。本周一美国股市继续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9.40点,收于12161.55点,涨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69点,收于2783.99点,涨0.53%。同样因上市公司业绩优异等因素影响,欧洲股市本周一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涨。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1%,收报288.74点。该指数上周累计上涨1.9%。

今天是A股兔年首个交易日,分析人士表示,兔年能否实现开门红受多重因素影响。从有利方面看,年前A股市场连续反弹,收出5连阳,正是基于投资者对兔年开局的良好预期,而海外市场的优异表现无疑会加强这一预期。另外,一直受差钱困扰的A股有望在节后迎来新基金建仓的火力支援。统计显示,去年11月以来,新基金成立总规模接近2000亿元,以普遍3个月建仓期推算,近期次新基金将为股市输血千亿左右资金。不利消息方面,央行昨晚突然宣布加息成为上述利好的对冲因素,货币的进一步紧缩继续困扰A股市场。

综合分析,在物价维持高位运行、货币相对趋紧的整体大背景下,A股的兔年行情不能指望饕餮大餐,但可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一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大方向,如近期的水利、高铁等个股或有机会获得超额收益,而受政策抑制的行业则应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道琼斯 指数 股市 交易日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