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加息 对各方冲击减到最小

2011年02月09日 08:14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韩益忠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韩益忠

晨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通过微博表示,央行自2月9日起上调利率,这印证了此前我们一直预期的一季度“三率启动”的政策预期。这次加息应当是对1月份信贷增长可能依然较快、1月份信物价可能因为气候因素和春节因素等创出新高、境外商品价格近期持续上涨等的必然政策反映。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则表示,“加息的节奏很不好把握,目前央行的节奏是两个月一次,我们认为上半年会加息三次,前提是有加息的必要。”左小蕾表示,加息的大环境基于流动性的管理和经济的过热程度,加息是控制经济偏热的手段和房地产调控的手段。左小蕾还预测,上调存准率是一个动态的调整,目前流动性还是在合理的范围里,但估计在2月底3月初还会调整。

至于此次加息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不少私募基金的老总似乎早就有了预期和对策。著名投资人、深圳铭远投资总经理陆炜告诉记者:从大格局看,不断加息对股市影响肯定是负面的,毕竟这代表了一种紧缩趋势,但由于周期性股票已经没有什么下跌空间,所以股市要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很小。而另一位上海本地的不愿透露姓名的私募基金投资总监则直截了当地说,这次加息一直在机构投资者预料之中,只是一次“靴子落地”而已,所以今日大盘将低开高走。看来这次加息的预期总体上还是蛮强烈的,有了预期和对各方的冲击就会减到最小。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加息 存贷款基准利率 私募基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