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行加息给楼市当头一棒 楼市或开始降温

2011年02月09日 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峰

0人参与0条评论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央行即加息,给楼市当头一棒。此举距离1月26日出台“国八条”不到到半个月。昨日记者采访多位房产人士,普遍认为“楼市降温不可避免”

去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央行两次“加息”,很多专家预测中国进入了加息通道。武汉高盛智信地产公司总经理梅林认为,三次加息幅度不大,但时间间隔不长,往后还会继续加息,贷款买房成本会明显增加,将极大影响人们的预期。

武汉新浪乐居负责人称,频繁加息和提高准备金率,说明国家开始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今年贷款融资难度大,且成本高,在限购令之下,房地产很快会缺钱。

武汉长源地产副总肖学峰认为,今年开年即加息,加上此前的“国八条”,两记重拳表明国家调控楼市的决心,很多购房者或受政策限制不能买房,或者进入观望。

“国八条”下,春节楼市趋冷已经很明显。春节期间,从初四起陆续就有些楼盘开门。前天和昨天,记者看了多个售楼部,基本上没什么人看房。即使在汉口中心的售楼部里,也是半个小时看不到一组客户。而到近郊楼盘看房人更是很少。据了解,不少楼盘在春节期间是零成交。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不出台这些政策,楼市可能会稳一稳,但目前来看,2、3月份楼市可能“降温”,此次突然加息,或会加快楼市“降温”,(记者 黄峰)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加息 楼市降温 央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