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地加息利空 港股再跌1.36%

2011年02月10日 02:1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李隽

尽管美股在企业财报亮丽以及经济复苏预期下再创新高,但内地加息利空消息继续拖累港股昨日高开低走,兔年开市后连跌三日。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320.27点,跌幅1.36%,报收23164.03点;全日成交900.24亿港元。

第一上海证券策略师叶尚志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中美两地货币政策差异,使得港股和美股走势继续背离,但由于全球一体化,相信这只是短期现象,未来两者大方向会同步一致;而从近日看,内地的紧缩政策对港股负面影响更大。

一位市场人士认为,从内地形势看,紧缩政策只会陆续出台,这将对内地股市、楼市继续起到抑压作用,牵连之下港股难以独善其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与中国等依赖出口的新兴国家在经济上唇齿相依,近日两地市场的背离只是短期内的事件;另一方面,美国很多上市公司的大部分利润来自亚洲等新兴市场,如果新兴市场流动性继续收紧,最终对美股表现也会产生影响。

投资者看好欧美发达经济体复苏,汇丰控股(00005.HK)再逆市升1.01%,盘中一度冲上90港元,收盘报89.7港元,叶尚志认为,多家美国金融企业财报超出市场预期,令投资者对汇丰在月底公布的财报抱有信心;然而,如果未来港股和美股走势重新一致,汇丰可能会受压,资金会从汇丰流出而流向其他股票,现阶段不建议高追。

内地保险股受惠于加息,除中国人寿(02628.HK)下跌1%以外,中国平安(02318.HK)下中国太保(02601.HK)下中国财险(02328.HK)均逆市上升;叶尚志也称,内地加息对A股的保险股利好更大,目前H股相对A股已经有较大溢价,因此上升空间也有限。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港股 汇丰 尚志 新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