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

2011年02月10日 04:0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韩晓东

0人参与0条评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9日发布通知,即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其中,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

通知要求,自9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04个百分点,由0.36%上调至0.40%;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35个百分点,由2.25%上调至2.60%。

贷款利率方面,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30%上调至4.5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3.75%上调至4.00%。

住建部要求,自9日起,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各省(区市)住建厅要立即将本通知转发相关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执行。对利率调整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处理并报送住建部。

另据媒体报道,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这次加息将提高购房成本,有效抑制购房需求。以80万贷款20年还款期的一套房子计算,此次利率提高后每月还款额增加了85.96元,增加的还款额总和为20630元。

这是自去年10月20日以来住房公积金第三次进行调整,也是进入2011年以来住房公积金的首次加息。张大伟表示,过去一年来已经加息多次,虽然前几次直接影响都不明显,但是加息叠加效应将逐渐出现;同时,加息将进一步影响市场预期,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会越来越明显。(韩晓东)

[责任编辑:lizy] 标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利率上调 加息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