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货币基金从容应对加息

2011年02月11日 03:0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谢潞锦

延续着春节前整体收益走高的态势,2月9日晚间公布的货币基金收益分布显示,在加息背景下,有着“现金管理工具”美誉的货币基金表现更强。来自各大基金公司网站的公开信息显示,银河基金公司旗下的银河银富B、银河银富A的当日万份收益分别达到了3.5633元和3.4976元,而一直表现优异的华富货币基金也取得了万份收益3.4172元的当日收益。

经过再度上调存款利率后,目前银行存款利率水平如下:3年期银行存款利率为4.5%,5年期银行存款利率达到了5%。而根据2月9日晚间披露的数据,大成货币B、A的7天年化收益率已经达到了6.194%和5.94%和银河银富B、A和华富货币的7天年化收益率也都超过了5%,而超越1年期以下银行存款利率水平的货币基金更是比比皆是。

去年年末以来,货币基金的收益趋强,与同期的资金面状况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般情况下,当利率水平走高时,货币基金这类产品的短期收益也会“水涨船高”

根据2月9日公布的Shibor水平,除了2周和1月的Shibor利率出现下跌外,其余品种再度出现数十个基点的上涨。这反映出,在度过长假之后,资金面再度进入了相对紧张的局面。

另外,根据一线机构的信息,市场对于CPI的担心因突然加息而迅速提高。华富基金公司向《第一财经日报》发布投研观点称,本次央行加息仍是意在管理通胀。在数据公布前有紧缩政策出台,在近期似乎已经成为惯例。“由于此次加息在市场预期之内,经过之前的连续紧缩政策,市场对紧缩的敏感度在下降。”该机构指出,虽然连续加息,但经过通胀调整,一年期存款利率仍是-2%的水平,未来仍存在多次加息的可能,紧缩政策还没有完全释放。

[责任编辑:lizy] 标签:货币 利率 基金 华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