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限车限房限奶粉 你被“限制级”政策调整了吗?

2011年02月18日 09:50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京版“国八条”限购限贷限价,5年缴税换取购房资格让限购政策再次升级。这是在去年限车之后,北京再次做出影响重大的“限制级”政策调整。

北京正在“缓解人口和环境资源的基本矛盾”,用一种带有浓厚“限外”色彩的方式。尽管专家们意见不一,但无论如何,这切实的限制了在京的外地人的生活和工作,活的更加忐忑。

随之而来的,还有对其他城市未出限购细则的猜测。南京苏州无锡都将明确调控目标,出台限购令。会不会有和北京一样“狠"的限购细则出现呢?

而同列于热门关键词的,还有“港澳奶粉限购”。出于价格差,大量内陆消费者赴港澳购买奶粉,香港已出“奶粉限购令”,超市已限制每人只能买一至三罐奶粉;澳门超市也已张贴“限售启示”,不论哪种品牌的奶粉,规定每人每日限售两罐。

如果说春运限购火车票可以理解,如果说房、车和奶粉,是生活必需品,与每日生活息息相关,那么连已异化成奢侈品的高价茅台都先出“限价令”后,又推“限购令”,这又是为了那般?

这些种类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广的限购中,你在被哪些“限购影响着?

调查

限车限房限奶粉 你被“限制级”政策调整了吗?

1.你被哪一“限”影响了?
  限车令
  限购房
  其他限
  没有被限
2.你认为会北京“升级版”限购令会蔓延至其他城市吗?
  会,但不会比北京更严了。
  会,甚至会有比北京更严。
  不会。
3.你认为限购会持续多久时间?
  2-5年,才会起到实际效果。
  2年以内,限购是暂时的,要考虑其他影响。
  5年以上,限购应该长期持续。
4.你认为造成各种“限”的根本原因是
  贫富差距造成的,限购为了社会公平
  制度不完善造成的,城市和人口的基本矛盾太大
  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责任编辑:beijia] 标签:限购 奶粉 北京 选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