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航空燃油附加费涨了,出租车费提价还有多远?

2011年02月21日 23:48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调查

航空燃油附加费涨了,出租车费提价还有多远?

1.您认为出租车费今年会涨价吗?
  会,大势所趋。
  不会,应当由政府和出租车公司承担
  不好说,涨幅应当不大。
2.您可接受的起步价涨价幅度是?
  0元,不能接受涨价。
  1-3元
  4-6元
3.北京司机说希望“涨燃油附加费”,您认为?
  很可能,迅速涨价。
  不可能,不合理。
  不好说。
4.您认为油价上调“并发症”还会“蔓延”吗?
  会,继续看涨油价。
  不会,物价需要稳定。
  不好说。

自今年2月22日起(以出票日期为准),中国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继续上调。

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40元上调为人民币5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70元上调为人民币90元。婴儿旅客免收燃油附加费。儿童、伤残军人、因公致残警察按实际收取标准减半收取燃油附加费,具体标准为:800公里(含)以下每航段收取人民币30元;800公里以上每航段收取人民币50元。

这是上调油价之后,最先爆发的“并发症”。随之而来的,还有更加贴近人们生活的出租车费上调问题。

在油价上调政策出台之前,出租车涨价传言就已经在上海传播开来,这已经是短期内的第二次传言。并且传言涨幅为6元,起步价从12元涨至18元。辟谣之后,上海政府表示,出租车若涨价,必然会首先听证。但涨价似乎已是大势所趋。

在油价上调政策出台之后,北京出租车涨价的传言似乎更加“真实”。北京市交通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调价从方案制定到最终实施大约需要半年时间,因此上半年北京出租车调价可能性不大。但也有司机说,如果可以上调燃油附加费。这样就不必听证了。

广州物价局表示,今年将着手改革现行出租小汽车运价机制,研究制定出租小汽车运价与车用液化石油气价格联动机制,择机召开价格听证会,建立合理的定价机制;制定价格联动办法,根据气价变化合理制定出租车运价。

油价上调“并发症”逐一显现。航空燃油附加费已经涨了,出租车费提价还有多远?

[责任编辑:beijia] 标签:燃油 出租车费 附加费 油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