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查局:你对车船税法二审草案满意吗?

2011年02月24日 00:01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调查

调查局:你对车船税法二审草案满意吗?

1.你认为修改后的车船费是否合理?
  仍然过高。
  比较合理。
  偏低。
2.你认为车辆税种是否过多?
  过多,养车成本太大
  合理,有缓解城市矛盾作用。
  利弊不好说。
3.新车船税方案是否能促进节能减排?
  会,车主会选用小排量车型。
  不会,这并不会是购买的决定性因素。
  调节力度不够大,效果不明显。
4.按排气量收税还是车价,你赞同哪一种?
  按排气量,为了达到节能减排目的,与车价无关
  按车价,同排气量的车价相差能很大,不公平
  都不赞同,节能减排已收燃油税,车价已收购置税。

专家这样解释车船税的定义:车船税是对已拥有车船的单位和个人所征收的一种税,它的征税对象主要是针对行驶在我们国家国内的车船,它的纳税人就是拥有车船的单位和个人。

四个月前制定饱受质疑和抨击的车船税草案,在2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了二审草案。草案显示,1.0升以下的年基准税额保持不变,仍为60元至360元;1.0升以上至1.6升的年基准税额由一审稿规定的360元至660元降为300元至540元;1.6升以上至2.0升的年基准税额由一审稿规定的660元至960元降为360元至660元。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柏林在会上介绍说,目前2.0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总数的87%左右。经过调整后,2.0升及以下乘用车的名义税负不会增加。

但仍然有诸多网友提出质疑,认为税费仍然过高,税种过多,存在重复征收。也有人认为,同等排量的车,价值会相差十几万甚至更多,征收同样的税费不公平。

对这些质疑,你如何看?

[责任编辑:beijia] 标签:车船 车价 车船税 草案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