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查局:你是否赞成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2011年02月25日 09:39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调查

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 是不是正确?

1.你认为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影响有多大?
  影响很大,或引楼市走向质变。
  影响较小,刚性需求牢固。
  要看结合楼市调控其他政策的执行力度。
2.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是否正确?
  正确,这是去房地产泡沫的正面影响。
  不正确,对于首次置业的普通购房者来说负担过大。
  利弊不好说,需要时间证明。
3.对于签订房贷协议但拖延放款的案例,你认为?
  银行应给予签订协议中的利率优惠。
  银行收紧银根,不应手软。
  双方都很无奈,没办法的事。
4.你预计房贷在第二季度还将继续收紧吗?
  是的,楼市调控和银行业整体资金收紧继续同时作用;
  不会,市场需要一段适应时间。
  不好说。

在信贷持续收紧、利率普遍上扬的情况下,五大行的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基本已经全面取消,统一执行央 行规定的同档期基准利率。而对于一些在“国八条”出台前就签订了优惠利率贷款合同的购房者,因尚未 到放款日期而被迫服从“霸王”条款,还是需要按照基准利率支付。

据多家媒体报道,各大银行都对此态度坚决。除了一些特别优质客户,可以按85折的利率优惠房贷,但也 需要经过层层审核。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表示,取消房贷优惠利率或引楼市走向质变。“取消个人住房按 揭贷款优惠利率,将对未来国内楼市产生较大的影响。这意味着银行体系对个人住房信贷的全面收缩,将 有助于遏制当前房价仍在较快上涨的势头,降低由银行体系的信贷无限扩展引发房地产泡沫破裂的较大金 融风险。从这个角度分析,千万别低估取消个人住房贷款优惠利率对国内楼市的正面影响,特别是其 ‘ 去房地产泡沫’的净化效应。 揭

[责任编辑:beijia] 标签:利率 优惠 楼市 房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