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低仓逢高做空

2011年03月01日 09:03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2月份,市场在巨大的紧缩政策和国际政局动荡的双重压力下,上涨4.10%,唯一的解释只能是大盘估值较低。

似乎政策打压已经失效?然而,我们预计3月份的政策环境依然悲观,通胀将依然在高位运行,抗通胀依然是政策的主要取向。在连续加息和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后,政策叠加效应将发力。

通胀对上市公司现金流的挤压开始显现。据统计,截至2月24日,沪深两市共有123家公司披露年报。这些公司2010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总计66.56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29.91亿元,同比下降近五成。从现金流入项目看,这些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47%。在现金流出部分,上述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大增32.12%,增幅超过该项目流入部分约7个百分点。由于2010年四季度通胀问题逐渐升温,给上市公司带来了明显的影响:一方面煤炭、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致使广大下游企业成本居高不下;另一方面用工荒带来的劳动力成本增加,也给企业现金流造成了直接影响。

通胀、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煤炭、有色、原油等大宗商品上升持续上涨后,使得企业成本提升,挤压盈利空间,降低A股估值水平。

房地产方面,近期各地不断出台调控细则及限购令,一旦各种政策产生叠加效应,房地产板块仍然可能形成破位下跌走势,对股指影响比较大。

从2011年1月25日,沪深300指数反弹以来,255只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在下降,可见,作为市场主力之一的基金仍不看好这轮反弹。

从近期盘面来看,不断涌现的热点推动大盘跌跌撞撞上行,然而风险也正在聚集。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政策 现金流 现金 成本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