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查局:是否赞成两会提案“放宽公积金适用范围”

2011年03月03日 00:18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调查

调查局:是否赞成两会提案放宽公积金适用范围

1.你是否赞同改革公积金提取制度?
  赞同,使用范围过于局限社保不完善
  不赞同,适用范围扩大会造成问题更大的漏洞
  不好说
2.你认为公积金的适用范围是否造成重复购房?
  是,公积金不买房只能“干瞪眼”
  不会,是否购买多套房受公积金影响不大。
  房价调控未稳定,还不确定
3.是否需要限制“对已有住房且全部付清房款的职工”?
  是,公积金最基础的目的不应有变;
  不需要,个人有权力选择是否购房;
  不好说。
4.您最赞成公积金开放哪一类的使用范围?
  医疗
  教育
  购车信贷

“给已有住房的职工自主使用公积金的自由,不要‘逼’他 们加入购房大军,再次购房,这也不失为解决高房价的一个 办法。

昨日,即将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提交提案建议,对已有住房且全部付清房款的职工,在有重大疾病,接受高等级教育或在符合国家鼓励投资领域的投资,可提取公积金。

提案建议:对已有住房且全部付清房款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款余额,符合以下几种情形之一的也可以提取:第一,本人或直系亲属有重大疾病的;第二,本人或直系亲属接受高等级教育或系统培训的;第三,符合国家鼓励投资领域的投资的。

而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总经理左延安则提议:建议国家创造宽松的汽车消费信贷环境,放宽汽车贷款条件,实施与房地产消费信贷利率相似的利率政策,将住房公积金改为住房和汽车公积金,用于发放优惠的个人住房和汽车的消费信贷。这样既能盘活资金、带动汽车产业的发展,也能满足公众更多的需求。

你是否也一样有着对公积金“无所适从”的情况?你是否赞同扩大公积金范围的提案?

[责任编辑:beijia] 标签:公积金 住房 选择 提案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