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个税起征点提高传递积极信号

2011年03月03日 14:08
来源:齐鲁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熊争艳 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认为有必要修改个人所得税征收方法,提高工资薪金减除费用标准。此举不仅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更成为参加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不少代表委员认为,作为一项重要的调整措施,工资薪金减除费用标准的提高不仅将使很多百姓直接受益,更传递出一个重要信号:以减轻中低收入者负担为重要内容的个税改革将在“十二五”期间继续推进,税收对收入分配的调节作用将进一步增强。

在目前物价上涨等背景下,提高个税起征点是还富于民的重要举措。虽然具体幅度还未公布,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将会有更多的中低收入群体被纳入免税范围。只有藏富于民,确保工薪阶层的收入有提高,才能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促进社会公平,经济发展才会更有动力。

应当看到,个税改革是一项综合系统的改革,不会止步于提高个税起征点。

重要的是,在种种技术性的层面背后,我国个税改革的方向和趋势正日渐清晰,那就是加强税收调节作用,进一步减轻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调节贫富差距,而不是增加税收收入;让中低收入阶层受益,而不是使他们成为缴纳个税的主力军。当这些原则得到坚持,我国的个税改革一定能真正发挥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最大限度地返利于民,让更多老百姓受益。

(3月2日“新华时评”)

[责任编辑:lizy] 标签:个税改革 个税起征点 新华时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