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焦点解析

2011年03月07日 02:28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1

纲要规划的一个重要导向

——“两个同步”

提出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的增长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同步。这“两个同步”的导向提出以后,已经产生了重要的效应。

在“十一五”规划中提出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的省份只有一个省,实行的结果有三个省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现在“十二五”地方规划提出“两同步”的省居民收入超过经济增长的有5个省,有19个省提出“完全同步”,有5个省是“基本同步”

1

纲要规划的一个重要看点

——3600万套保障房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宪平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保障房今年建1000万套,明年建1000万套,“十二五”后三年将建1600万套,使保障性住房的覆盖率达到20%。

2

纲要规划的两个“首次”

——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首次提出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范围和重点,有九个方面,公共教育、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人口计生、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住房保障、环境保护。这九个方面,政府提供的基本公共服务,将来是要财政保障的。不管你生活在东部,还是生活在西部,不管你居住在农村还是城市,政府都要提供同样水平的公共服务。

首次提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是要采取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地扩大就业和创业的规模,特别是要重点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城镇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提出五年年均要新增城镇就业900万人,要转移农村劳动力800万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同步 公共服务 万套 规划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