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宁生: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

2011年03月09日 01: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王卓铭 孟岩峰

0人参与0条评论

广东省人大副主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宁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解决高药价问题首先应解决基层医疗机构的职能问题。从公立医院本身定位看,公立医院具有公益性,但也面临生存问题,其设备与建设等都需要医院自己承担费用,国家投资并不多。

此种情况,国家应对基层医疗加大投资,使医疗职能重心下移。如果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不到位,药价很难落下来,而且基本药物品类也需要增加。

其次,用药不合理与“大处方”都是药价贵的原因。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教育,用药规范,避免大处方让病患买单,医院应该施行点评药方,避免这种不合理用药。

王宁生认为,降低药价和避免大处方一定程度上会对医生的积极性有影响。所以国家应该考虑到医生的基本工资与补助。公立医院的医疗应由国家买单,而不是老百姓用高药价和高诊疗费买单。(王卓铭 孟岩峰)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王宁生 基层医疗机构 大处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