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玉庆:环保任务要定在各级政府头上

2011年03月10日 01:1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尹一杰

0人参与0条评论

王玉庆:环保任务要定在各级政府头上

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玉庆认为国家要建立对地方政府的环保目标责任制。对环境质量改善,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定指标,如果完不成要有一些明显的处分,比如不能再提拔,甚至要罚款,现在这个方面正在做,中国“十一五”两项主要污染物排放任务,二氧化硫和COD之所以可以完成就是因为把目标任务定在各级政府头上,省长要带头,完不成国务院要通报你。(陈颖晖)

王如松:环保局长要闯“两重门”

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如松表示顶得住的站不住、站得住的顶不住,一直以来是环保局长闯不过去的“两重门”

由于地方环保部门实行双重领导、以地方为主的管理体制,环保局长的“乌纱帽”,被紧紧攥在了地方决策者手中。当地方在发展经济和环境保护发生矛盾时,地方则多将环境保护弃之不顾。一定程度上,环保局长有所作为,就意味着与地方政府的GDP增长要求相悖。(陈颖晖)

黄代放:节能减排需借鉴国外模式

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工商联主席、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今年提交的六份提案都与节能环保相关,包括关于太阳能光伏建筑发展建议、关于建筑模板推广使用新材料建议、关于农村沼气池加快使用新材料、新工艺建议。

他指出,目前,国内新能源产业上游制造业端已经部分走在世界前列,但是要实现国家既定的节能减排战略目标,需要不断借鉴国外优秀的模式,总结经验教训、改革政策措施、完善现有制度和环境。

(尹一杰)

张全:推进环境应急立法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张全此次所提交的议案是以国家修订“大气法”的契机为突破口,完善环境应急管理制度,推进环境应急立法,重在预防和严惩破坏环境的行为。

他认为对不报告的行为要给予严厉的处罚,现在我们的处罚的标准还是太低,违法的成本太低。要加快推进环境税的实施,环境税的实施首先要做到合理整体税收结构基础上,通过环境税来发挥税收调节功能,改变人和企业的环境行为。(尹一杰)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王玉庆 环保部门 两重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