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厉无畏:适当收取房产税补给保障房建设

2011年03月10日 02: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莹莹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9日表示,应该适当收取一些房产税补给保障房建设资金。另外,利率市场化是大势所趋,但前提是解决当前的通货膨胀问题。

对于“限购令”,厉无畏表示,“限购令”只是房地产宏观调控的短期政策。未来随着我国保障房大量建设,“限购令”政策将慢慢淡出。

此外,厉无畏指出,利率的本质就是资本的价格,利率可以市场化,但也不能完全不调控。他认为,当前我国正面临“既要对抗通胀,又不能完全负利率”这一难题。因此,相关监管部门应该在控制通胀的适当范围内,再考虑利率市场化。

在谈到“十二五”期间GDP增长目标为7%时,厉无畏表示,7%这个目标实际上释放出“不再单纯追求GDP增长”的信号。他认为,“十二五”期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同时解决节能环保问题,GDP增长极有可能超过7%,而且增长的质量也更好。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厉无畏 房建设 房产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