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远离“三座大山”

2011年03月11日 23:48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言树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邵志清

对于一些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好、信用好的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从事互联网新业态的中小企业,完全可以创新思路,为其提供融资服务。比如,允许商业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在发放贷款的同时参与科技型企业的股权投资,增加银行的盈利空间,提高银行放贷的积极性,实现银企双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

大多数中小企业由于缺少原始资本金,企业信用等级不高,经营风险较大,因此商业银行难以扩大对这类企业的授信。在这样的现状下,建议允许商业银行以股权投资基金方式间接参与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并与银行贷款有机结合,不仅有助于系统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还可以改善银行投资组合,增加银行收入,实现银行与企业互利共赢。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梦兰集团董事长钱月宝

民资投入农业经济,不仅能获得高效农业利润,也是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因此建议对民营企业与村或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联合经营的企业利润,不仅免交生产型增值税,而且可以考虑前三年利润所得税实行“按比例先缴后退”激励举措;同时,允许涉农民营企业以土地使用权做抵押向农业发展银行、商业银行“融资试点”,特别要鼓励中小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设施农业”、生态农业及其他高效农业。

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

“招工难”是中国产业调整升级变局中的一面多棱镜,企业应主动担当社会公民责任,不能成为饥肠辘辘的片面追求利润的“经济动物”;同时企业应主动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构建学习型团队集体,在员工培训和晋级上舍得花钱,从而营造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的良好氛围。与其到招聘现场使出浑身解数招人揽人,不如从现在开始就善待自己的员工,实现企业与员工共赢。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

对中小企业的扶持,不仅要帮助他们节流,例如减税减负,更要开源,帮助他们解决“销售难”的问题。我建议推动中小企业转变营销方式,大力发展互联网搜索营销,解决中小企业“销售难”的问题。并通过对企业网络营销专业人才的培养来提升就业。通过创新的网络营销方式,不仅解决困扰中小企业的发展难题,还要发挥中小企业的内生力量,将能有效地促进经济结构的成功转型。

全国政协委员、爱国者总裁冯军

创新型和品牌服务型中小企业仅靠单打独斗,是很难在国外落地的。建议由国务院整合商务部、外交部、科技部、贸促会、工商联等各部委资源,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重点城市建立一批中国企业海外孵化器,有序地促进中国依法纳税的创新型企业和品牌型中小企业加速走出去战略的落地。就像韩国在华设多家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意大利在华设有品牌推广中心一样,孵化器能帮助品牌在当地实现成功落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小企业 商业银行 企业 银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