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瘦肉精”跌停双汇发展机构盘中对决

2011年03月16日 09: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双汇发展日K线图

昨日是3·15消费者权益日,央视播出《“健美猪”真相》的特别节目,指出河南孟州等地养猪场采用违禁动物药品瘦肉精,而双汇集团旗下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是购买方之一。受此消息影响,双汇发展昨日迅速跳水,并在午盘后封死跌停。

截至收盘,双汇发展报收77.94元,市值较昨日蒸发52.47亿元。而双汇集团宣传部工作人员也表示,集团已知悉此事,正在调查济源厂情况。

机构买卖超2亿元

根据双汇发展2010年半年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657677万元,净利润46486万元。其中,肉制品业营业收入983359万元,净利润11879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59.32%。

由于肉制品收入占了公司收入大头,在“瘦肉精”事件曝光之后,股民对于双汇发展的担忧情绪上扬。在股吧里,多位中小股民表示,公司将面临信任危机,应快速抛出。

但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股民的一致悲观,机构的看法却出现明显分歧。昨日深交所交易信息则显示,昨日双汇发展买入和卖出前5席位均为机构,买入总金额为24868万元,卖出总金额为21626万元。

作为消费概念股,双汇发展向来被机构关注,根据去年三季报,包括兴业基金、嘉实基金、诺安基金、博时基金、上投摩根、长盛同德、信

达投资有限公司等重仓持有。

参考“三聚氰胺”事件

双汇发展到底值多少钱?2个月前,中投证券曾发布研报给予公司“300元”天价目标,认为双汇发展进入快速扩张期,有望复制美国肉制品龙头公司模式,通过收购兼并和大规模自建投资,在5年收入增长一倍,市值增加4倍,市值超过4000亿元。

“瘦肉精”之后,会改变中投证券对双汇发展的评级吗?昨日,记者连线了研报撰写人之一蒋鑫,她表示针对这一突发事件,他们已经做出点评,但只针对机构客户,但她亦表示,央视的报道会对公司业务造成影响,昨日的恐慌性抛盘已经反映出市场的心态,但如果公司处理恰当,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并提高民众对于公司产品的信心,维持对双汇发展中长期看法不变。

成都一私募人士也表示了相同看法,他表示,“投资人可参考当年三聚氰胺事件时伊利股份的走势。”2008年9月,因三鹿奶粉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伊利股份两个月内暴跌超过50%,但之后涨幅超过7倍。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春雨

?链接:何谓瘦肉精?

瘦肉精被认为是肉制品业的“三聚氰胺”,它通常是指盐酸克伦特罗,一种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类似药物还有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和特布他林等。将这一类物质添加于饲料中,可以增加动物的瘦肉量,减少饲料使用,使肉品提早上市,从而降低成本。目前全球136个国家和地区都规定肉品不得检出瘦肉精。2009年2月,瘦肉精导致广州70人中毒,成为近年最受关注的食品安全事故之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双汇发展 瘦肉精 三聚氰胺 肉制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