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瘦肉精重挫股价 华泰证券下调双汇发展评级

2011年03月16日 17:10
来源:全景网 作者:唐彬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景网3月16日讯 昨日央视曝光双汇子公司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收购“瘦肉精”猪肉,食品安全问题再次牵动老百姓神经。此事曝光后,双汇发展昨日午盘一开盘就死死封在了跌停板上,港股雨润也下跌了6.82%,说明资本市场对此次事件的态度十分消极。

“瘦肉精”事件或将影响双汇品牌

长期食用注入“瘦肉精”猪肉,会造成头晕、四肢乏力等中毒症状。广发证券在最新研报中表示,此次的影响不如“三聚氰胺”之深远,若情况属实,将影响双汇短期销售收入和股价,但由于此次报道是通过央视3.15特别报道频道播出,波及面较广,对公司品牌有一定影响。华泰证券也表示这将很可能影响消费者对公司产品的认同度,关键看公司如何采取应对措施,若处理得当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瘦肉精”事件最早在2001年就广东河源爆发过,雨润食品也曾在2009年4月21日被安徽省质监局通报,阜阳雨润的某批次午餐肉含有瘦肉精,公司4月23日发布了诚告消费者书,事件发生后股价出现了大幅震荡,但是在十个交易日后股价便趋于稳定,累计跌幅只有3.3%,一个月后累计跌幅为2.5%。与此同时,双汇4月22日当天下跌4.43%,随后便走出上扬行情。

本次事件不会改变双汇注资 但可能会影响注资进程

此次事发的济源双汇公司是公司资产注入的一部分,占整体拟注入资产估价的7%。2009年济源双汇的生猪屠宰量为26万头,低温肉制品产量0.92万吨。2010年1-10月,济源双汇营业收入13.2亿元,净利润5684万元,占比备考利润表分别为4.5%、205%、海通证券认为该事件将会对济源双汇的经营业绩产生巨大影响,但济源双汇在注入资产后的公司收入中占比很小。事件的发生可能会影响公司资产注入的获批速度,但对公司最终资产注入的结果影响不大。

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可能导致全行业的潜规则被揭露,如果陆续有其他肉制品加工企业被爆出使用“瘦肉猪”,可能对其他肉制品企业如雨润、得利斯高金食品等产生负面影响。

券商观点不一 华泰证券下调公司评级

国金证券维持食品行业“增持”评级,建议积极关注因市场过度反应带来的“错杀”机会,投资组合为双汇发展、得利斯、雏鹰农牧。德邦证券认为食品安全制度最终会上升到国家产业安全层面被更加严苛的考虑,这将对生猪养殖企业的食品安全问题提出更高要求,而雏鹰农牧的雏鹰养殖模式,应该被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来被市场认识,强烈推荐雏鹰农牧。

华泰联合证券认为公司数十年的运营,经历了生猪价格的多个周期,只要生猪价格不是持续的暴涨暴跌,对公司毛利率就不会有很大影响。海通证券维持双汇重组后2011-2012年每股收益3.35、4.35元的预测,对应3月15日收盘价市盈率分别为23.2倍和17.9倍。华泰证券对此事态度较为保守,在事件发展未明朗前,暂将公司评级下调至观望。(全景网/唐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双汇 瘦肉精 济源 影响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