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道歉未涉产品实质问题

2011年03月17日 03:43
来源:新快报 作者:邱春燕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称济源工厂已停产整顿,股票“双汇发展”停牌

-新快报记者 邱春燕

在今年“3·15”被曝收购“瘦肉精”猪肉的双汇集团,昨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对此事的声明,声明并未提及可能含有“瘦肉精”的产品数量有多少、是否已流入市场并召回。受“瘦肉精”猪肉事件影响,股票“双汇发展”停牌,双汇产品在市场上受到一定影响。

声明称济源工厂已停产

新快报记者昨日致电双汇集团负责此次事件的杜总,杜总以开会较忙为由拒绝回应“瘦肉精”猪肉流入哪些地区等问题,仅表示公司对此事已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告知记者可查看这份发布在该公司网站上的声明。

不过,记者昨日查看了这份最新声明(截至昨天17时),发现双汇虽然称对消费表示歉意,但在声明中提到的是“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却未提及究竟会有多少产品可能含有瘦肉精及可能流入哪些地区。

此外,双汇集团还在声明中表示,已责令收购“瘦肉精”猪肉的济源工厂停产自查,但也未明确表示目前是否有含有瘦肉精的产品已经上市,以及是否会将有关的产品召回。

检测不复杂成本也不高

新快报记者昨日找到了同是知名猪肉制品生产厂家的雨润、温氏及万威客等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他们表示,该话题比较敏感不便评论,但称自己公司生产的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一资深业内人士表示,按照国家规定,猪肉是不允许添加“瘦肉精”的,所以按常理说,正规的生产企业都会有三道基本的“瘦肉精”检验流程,一是生猪屠宰企业的出场检验,二是猪肉加工厂来料时的检验,三是国家质检总局、省质监局及市质监局每个季度的不定期抽检,在这三个流程里都要求猪肉中不得检出瘦肉精。按照国家规定,生产加工企业要有一定的检测能力,“不过这检验程序并不复杂,检验成本也并不算高,普通的猪肉生产企业都能做到。

双汇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双汇集团是以肉类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集团,总部位于河南省漯河市,目前总资产100多亿元,员工6万多人,年产肉类总产量300万吨,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2007年6月29日,双汇国有产权重组全面完成,引进战略投资者美国高盛。2010年11月双汇集团成功推进整体上市,实现企业的再次重组,股票市值超千亿元。

知多D

四招鉴别“瘦肉精”猪肉

据业内人士介绍,“瘦肉精”猪因吃药生长,其皮下脂肪层明显较薄,通常不足1厘米,因此在选购猪肉时,皮下脂肪太薄、太松软的猪肉千万别买。正常猪在皮层和瘦肉之间会有一层脂肪,肥膘约为1cm-2cm,太少就要小心了。

其次看猪肉的颜色,一般情况下,含有瘦肉精的猪肉特别鲜红、光亮;还可以将猪肉切成两三指宽,如果猪肉比较软,不能立于案上,可能含有瘦肉精。

此外,如果肥肉与瘦肉有明显分离,而且瘦肉与脂肪间有黄色液体流出则可能含有瘦肉精。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瘦肉精 双汇集团 产品召回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