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集团承认济源厂用“健美猪”

2011年03月17日 07:18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0人参与0条评论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静) 身陷“健美猪”丑闻漩涡的双汇集团昨日紧急停牌,发布公告承认了“瘦肉精”事件系子公司所为,并为给消费者带来困扰道歉。目前各地超市已经掀起了相关产品的下架潮。

双汇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央视报道的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确实是集团下属子公司。集团发现问题后,已责令济源工厂停产自查,并派出集团主管生产的副总经理及相关人员进驻济源工厂进行整顿和处理。并要求下属所有工厂,进一步加强对采购、生产的销售各环节的质量控制,确保产品质量。

公开资料显示,济源双汇和双汇发展同受双汇集团控制。双汇发展201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双汇发展从济源双汇购买了6.4576亿元的鲜冻肉和肉制品,占到同类交易金额的4.2%。

华泰证券分析师张芸昨日表示,双汇“瘦肉精”事件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暂时还没有扩大,不过农业部昨日表示将会同卫生、工商、食药、商务、质检、公安等部门进一步加强“瘦肉精”监管。如果此行为演化成整个行业的事件,效果叠加,影响将会被急剧放大。不过从事件本身来说,“瘦肉精”的影响要小于三聚氰胺,对人体会产生危害,但致命的可能性不大。从企业本身来分析,济源双汇属于公司正在实施的重大资产重组的拟注入资产,本次事件不会改变双汇资产注入,但可能会影响双汇资产注入的进程。综合分析,将双汇发展的评级调低。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瘦肉精 双汇集团 济源厂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